糗! 登山領隊帶24人迷路 PO臉書求救困17小時才脫險

2020-12-09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山搜人員歷經跋山涉水,總算找到平安無事的24名登山社成員。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北部一所私立大學董姓畢業學長,上周五(4日)帶著學校登山社內23名學弟前往芝生毛台山登山,原本預計由芝生毛台山東側下切寬稜線,後下切至泰崗溪回程,沒想到董男因帶錯路而迷路,加上路途有人體力不支,只好在臉書發布求救訊號,訊息被台灣樂山協會成員看見後,立即撥打119請求協助。新竹縣消防局歷經17小時山搜任務,總算找到包含董男在內的24名登山社成員,並護送他們下山。

山搜人員架繩索確保人員安全。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山搜人員架繩索確保人員安全。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新竹縣消防局指出,昨天(7日)上午9點44分接獲台灣樂山協會報案,表示由董姓男子帶頭的24名大學登山社成員在臉書發布求救訊號,且疑似因董男帶錯路,目前24人都在山上迷路。新竹縣消防局第二大隊獲報後,立即集結山搜人員,並在當天上午11時14分由小隊長馬明義率7名山域搜救隊人員,攜帶搜救裝備、照明燈具、繩索等裝備前往救援。

就在中午12時35分,山域搜救隊人員抵達芝生毛台山登山口整裝,隨即前往董男回報迷失地點的座標,因沿途搜救路線陡峭,且需渡溪,增加搜救人員搜救難度,就在下午5時許,山搜人員順利尋獲迷路的24名登山社成員,所幸大家都平安無事。

搜救路線陡峭,增加搜救難度。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搜救路線陡峭,增加搜救難度。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但由於有部分學生體力不支,加上天色漸昏暗,大夥稍作休息後,小隊長馬明義帶著搜救人員護送登山社成員緩慢下山,並沿途架設繩索確保人員安全,並在今天(8日)清晨4時許,順利將24名登山社成員安全護送至登山口,歷經17小時搜救任務才圓滿結束。

經過17小時努力,登山社24名成員均平安下山。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經過17小時努力,登山社24名成員均平安下山。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據了解,董姓男子路線規劃是由芝生毛台山東側下切寬稜線,後下切至泰崗溪回程,但是在下切點找不到合適下切位置,董男便往北繞路,沒想到這一繞竟然迷路,幸好山搜人員及時趕到,結束一場山中驚魂。

新竹縣消防局指出,今年度新竹縣轄內山區,已發生約25起山難事故,由於新竹縣山域特色為高度約落在2千多公尺的中級山,此種山域的環境為闊葉林較多,行走路徑較容易被遮蔽,加上山區會有很多獵徑造成登山客的混淆,一旦不注意就會走錯方向,離出口會越來越遠。

新竹縣消防局醒,民眾登山前請先準備充足的裝備,如背包、雨衣、食物、水、簡易地圖、手機、行動電源,並且要具備登山基本常識,如迷路時不要輕易移動並停留在路徑上、千萬不要任意下切溪谷、登山要結伴而行千萬不要落單、手機無訊號可撥打112,或傳送簡訊描述該處地理環境。(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