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女回家突遭攔車攻擊 他撞死醋夫判防衛過當囚11年

2020-12-0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林子文被王男砸車舉動激怒,起步撞倒對方。 示意圖。

台中男子林子文2017年深夜開車送黃姓乾姊回嘉義娘家,遭已分居的黃夫誤認為是小王並砸車,林男被激怒,當眾踩油門撞倒站在車前的黃夫並捲入車底輾壓,導致黃夫送醫不治,林男辯稱受驚嚇而急著想離開,應屬正當防衛。最高法院認定林男防衛過當,今依殺人罪判他11年徒刑定讞。

判決指出,2017年3月5日黃女(40歲)到台中找網路遊戲認識的單身乾弟林男(34歲)玩,當晚林男專程開車送黃女回嘉義娘家,途中黃女的王姓丈夫(當時35歲)打電話問黃女行蹤,還跟林男講電話得知座車款式與車牌,預先到黃女的娘家門外等候。

當晚10時許,林男開車剛抵達黃女娘家、黃女還沒下車,王男突然從路邊衝向林男座車,揮舞枴杖鎖從車頭右前方到左前方,接連敲破車燈並敲凹引擎蓋,黃女趕緊下車勸阻,不料林男突然加速起步。

王男砸車後遭林子文駕車輾過,受困車底。翻攝畫面
王男砸車後遭林子文駕車輾過,受困車底。翻攝畫面

王男猝不及防,遭車頭撞倒後捲入車底輾壓、向前拖行約10公尺,胸部重創合併肋骨骨折引發氣、血胸,還遭底盤高溫燒燙傷,在場眾人連忙上前搶救,但林男座車太重抬不起來,警消獲報趕來脫出受困10多分鐘的王男送醫,當晚11時許仍傷重不治。

林子文到案宣稱遭王男砸車,才會一時緊張輾過他。資料照片
林子文到案宣稱遭王男砸車,才會一時緊張輾過他。資料照片

林男到案一度被羈押,堅稱和黃女僅為網友互稱乾姊弟、不是情侶,他不認識王男、彼此沒恩怨,所以並非故意殺害對方,他自認當時人身安全遭王男持枴杖鎖逼近駕駛座威脅,加上汽車檔位在D檔,「我覺得我要稍微把他撞倒,不然他可能會攻擊我」,應屬正當防衛,但林男後來改口聲稱有把握閃過王男而不發生碰撞,審理時再翻供表示沒注意王男站在車頭,因誤踩油門暴衝而撞人。

法官審理認為林男當時能清楚看見王男就站在車頭,卻沒以倒車方式遠離王男,反而故意筆直往前撞倒王男,並非誤踩油門暴衝所致,代表他心存即使撞死王男也無所謂的不確定殺人故意,且開車撞人比拿拐杖鎖砸車更具攻擊性,雖屬正當防衛但防衛過當,只能減刑而非免罰。

一、二審考量林男向警員自首撞人,符合減刑條件,且是王男先砸車引發事端,但林男造成王男死亡、王男家屬難以弭平的傷痛,卻遲未賠償和解,均依殺人罪判刑11年,最高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黃哲民/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