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新手爸 | 請育嬰假半年 公司倒了!老闆跑了

2020-11-3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男子請完育嬰假返回職場,發現公司已倒閉。示意圖

新北市一名王姓新手爸爸2018年底向公司申請育嬰假,留職停薪,不料,半年後他準備重回工作崗位,卻發現公司倒閉,人去樓空,他沒被通知、也找不到老闆,只好向公司提告索賠資遣費9萬9千元。新北地院認定公司歇業屬實,因此判公司應給付王男資遣費9萬9千元,可上訴。

王男提告指出,他在公司擔任會計3年多,月薪為34800元,2018年底,因孩子出世,他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半年。2019年中,他準備要復職,回公司才發現已倒閉,老闆也不知去向。

法院審理期間,王男的老闆始終未出庭、沒有提出答辯,法院依據新北市府的勞資爭議調解紀錄、勞工保險投保資料等單據,認定公司已在王男復職的前一個月歇業,並將王男退保,屬於《勞基法》認定的終止勞動關係,公司依法應該給付王男資遣費與預告工資。

法院認定,王男於任職該公司3年8個月又21天,資遣費為6萬4434元,另依《勞基法》規範,王男在公司任職已超過年3年,公司必須提早30日預告終止勞動契約,因公司未依規定期間預告,須給付預告期間的工資,因此資遣費加預告工資共為9萬9854元。可上訴。

至於,公司已倒閉,老闆也找不到人,王男勝訴了,要如何拿到該有的資遣費呢?律師陳建霖表示,若法院判決王男勝訴確定,王男可以拿確定判決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公司的財產,但通常會先去國稅局查調公司的財產與所得狀況,再就查到的財產聲請強制執行,例如聲請扣押銀行存款、查封動產或不動產等,但若公司名下沒有財產,王男最終可能無法實際受償,只能拿到債權憑證。

但如果公司先前有提繳工資墊償基金,王男可以拿著民事判決確定的債權憑證,如已經確定支付命令或判決,向勞保局出具公司歇業證明,申請墊償資遣費,由勞保局墊償基金幫公司墊付積欠勞工的資遣費。(王怡蓁/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