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勒死子女被重判死刑 法官5句話激怒隋棠:在位者有注視人間嗎?

2020-11-2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吳姓單親媽勒斃2子女一審判死刑。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新北市一名吳姓女子7年來獨自撫養孩子,工作不順、育兒壓力全落一人肩上,因「活得太累」最後選擇勒死一雙兒女,並吞安眠藥要和孩子共赴黃泉,被及時趕到的前夫救起。新北地院認定吳女犯後無悔意,難以教化,昨依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她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但法官的判決理由卻讓藝人隋棠怒了,激動地寫下「在位者真的有注視人間嗎?」

法院審理指出,在量刑考量上,雖有把廢死納入考量,但一般社會目前的共識為尚未達成修法廢死前,法律還是應該實現社會的期待。法院指出,吳女雖是單親媽媽,但應該善盡人母職責,照顧孩子長大,並有保護義務,兩個孩子當時才7、6歲,正是需要父母照顧的時期,也才開始學習人生的經驗,心智及生理狀況都尚未成熟,吳女僅因一時不順遂,就斷然片面決定終結孩子們的生命,剝奪他們的生存權,因此應該重罰。

法院審酌吳女犯後無悔意,造成親人失去孩子悲痛萬分,且吳女合理化殺害孩子的理由,在人格及心理上有反社會人格,卻都為深切檢討,顯然她難以教化。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隋棠看了法院的判死新聞後,情緒激動地在臉書寫下「當看到這個判決,我只覺雙頰發燙,彷彿看到法官用行動搧了所有為生活、為孩子拼命的母親一大耳光:孩子都照顧不好?妳們這些爛母親!」

法官提到判死是「實現社會期待」,隋棠從另個角度要大家去思考,「七年來一直緊緊抓著兩個年幼的孩子,試圖游出痛苦但強勁的社會底層旋渦,但這堪比地獄的旋渦攪著太多生命難以承受的壓力了。」她認為社會對單親的歧視、無法穩定的工作、顧孩子還是顧工作的兩難、育兒的壓力,全都壓在一個母親身上。

「七年,扛了七年這樣的日子,結果法院用一句:『吳女僅因一時不順遂,就斷然片面決定終結孩子們的生命,剝奪他們的生存權,因此應該重罰。』給了這個母親死刑。」,這句「一時不順遂」讓隋棠想問「請問是多麼的高高在上的姿態才能說出這句話?在位者的眼睛真的有好好注視過人間嗎?」

隋棠也同意沒有一個人有權利剝奪別人的生病,「只是你想過嗎,判決書指出的『吳女合理化了殺害孩子的理由』,是不是她真的太累了,手,不小心鬆開了?『無悔意』,是不是她對孩子的歉疚與愛已過度滿溢,語言再乘載不了?『無教化可能』,她的不辯駁是不是她根本已生無可戀。因為她生命的裂縫早已然失控。」

隋棠最後並向在位者喊話,凡人真正希望能夠「實現社會期待」的從重量刑是「酒駕」和「兒少性侵」!「為什麼既有的制度永遠對真正的邪惡展現最大的包容,卻用最嚴苛的標準檢視被迫屈從的人呢?」(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隋棠心痛地寫下看法。翻攝自隋棠臉書
隋棠心痛地寫下看法。翻攝自隋棠臉書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