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中生不服管教拍桌嗆聲 老師管不了竟叫警察

2020-11-24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南投縣議員張嘉哲昨(23日)在議會進行總質詢時,播放一段本月3日縣內國中辦公室的監視影片,畫面中一名學生因為行為違規被學校老師叫來辦公室糾正,但疑因不滿老師說法,竟然當場對老師拍桌嗆聲,老師管不了,也直接請警察到校協助。張嘉哲表示,這個問題非常嚴重,老師竟然管不了,要出動警察,認為此案不是單一個案,主管機關應積極協助。

張嘉哲向《蘋果新聞網》表示,兩段影片是由民眾提供,該名同學在下課時間有偏差行為被老師發現,因此被請進辦公室輔導,雙方疑似因為溝通不良,學生情緒失控才拍桌嗆聲,老師因此跟警方報案並備案。

張嘉哲說,質詢是想凸顯老師教學的困境,想強調因為中部沒有中途學校,無法對行為較偏差的學生妥適導正,希望教育處可以向中央提出計畫申請。

男同學(左)疑似不服管教,突然拍桌對府到的老師嗆聲。南投縣議員張嘉哲提供
男同學(左)疑似不服管教,突然拍桌對府到的老師嗆聲。南投縣議員張嘉哲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兩段沒有聲音的監視器影片,當天下午15時許,該名男同學與另一名女同學蹲在地上,一名男教師坐在辦公桌後,對男同學的違規行為訓斥並輔導,未料,男同學在過程中突然起身,右手用力往辦公桌拍,並靠近老師直接嗆聲,一旁女同學看了傻眼,不敢作聲。

另一段影片中,疑似男教師無法繼續輔導管教,只好請來警察協助;穿著制服的警察到場後,夾在老師與學生之間,對男同學勸說。張嘉哲質詢表示,這個問題非常嚴重,老師竟然管不了,要出動警察。

男同學拍桌起身後,還往輔導的老師身體靠近並嗆聲。南投縣議員張嘉哲提供
男同學拍桌起身後,還往輔導的老師身體靠近並嗆聲。南投縣議員張嘉哲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南投教育處處長陸正威答詢時回覆,根據現行法規,師長不能體罰學生,連下課時間都不能佔用,罰站一下都不行,當時該名教師怕惹上麻煩,只好請警員來處理,事後校方還是會盡力輔導。

陸正威還表示,中途學校的設置,主要是收置父母有刑案前科的學生,學生透過司法安置,較無法針對一般品行偏差的學生進行協助輔導,是否爭取設置,會再討論研議。

該校校長表示,該生當時不服管教、情緒失控,目前已經妥善輔導,由於此事件屬於校園安全問題,因此當時才會請警方到場協助,也提報主管機關,細節無法透漏,目前該學生已經穩定正常上課。

因為老師管不了,只好報警請來警方協助。南投縣議員張嘉哲提供
因為老師管不了,只好報警請來警方協助。南投縣議員張嘉哲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人本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表示,叫警察到學校約束學生非常的不妥當,是一種強壓弱的概念,以壓制住學生情緒,等於是用威脅來壓學生,甚至希望學生害怕等,但這不是教育本質,而是事情能夠妥適解決,所以當孩子有情緒時,較成熟的大人應該有同理心,了解學生心情並妥適輔導。

主任曾芳苑建議,該生若行為偏差,校方是否有納入輔導名單,如果該名教師已與男同學無法溝通,校方應該換手、安排另一名老師,有能力與該名學生溝通的人進行輔導,如果校方資源不足,教育處的學生輔導與諮商中心應該提供協助。(田兆緯/南投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