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億年隕石」從天而降砸破屋頂 製棺師喜獲5千萬立刻退休

2020-11-1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印尼男子胡塔嘉隆屋頂被隕石雜了個洞,卻替他帶來超過5千萬的財富。
圖片來源 : 太陽報

這真是富貴逼人來!印尼一名製棺師傅的住處,日前突然有一塊橄欖球大小的石頭從天而降,把屋頂砸出一個洞,交由專家鑑定竟發現是一塊擁有45億年歷史的太空隕石,甚至可能含有足以解釋生命起源的成分!他將這塊天上掉下來的石頭以140萬英鎊(約台幣5297萬元)的代價賣給一位收藏家,並決定退休享受人生。

印尼33歲男子胡塔嘉隆拿著天上掉下來、價值超過5千萬的隕石。
印尼33歲男子胡塔嘉隆拿著天上掉下來、價值超過5千萬的隕石。
圖片來源 : 太陽報

《太陽報》報導,印尼北蘇門答臘33歲男子胡塔嘉隆(Josua Hutagalung),是個製棺師傅,今年八月某日他人家門口製作一副棺材,突然「碰」的一聲,一塊橄欖球大小的石頭從天而降,把他家院子上方的屋頂砸出了一個洞。

隕石把院子上方屋頂砸了一個洞。
隕石把院子上方屋頂砸了一個洞。
圖片來源 : 太陽報

「我那時聽到一聲巨響,感覺房屋都在搖晃,感覺好像是一棵大樹砸到我們屋頂」,胡塔嘉隆憶述,隨即在院子土地上發現了一塊石頭,「當時石頭好燙,我們根本不能碰,之後我太太拿了鋤頭把石頭挖進屋內」。

想不到這塊2.2公斤的石頭,成了他未來30年的薪水。

胡塔嘉隆與美國太空隕石專家柯林斯(右)。
胡塔嘉隆與美國太空隕石專家柯林斯(右)。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胡塔嘉隆將這個天上掉下來的不速之客拍了照放上網,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很快的,美國太空岩石專家柯林斯(Jared Collins)與他聯絡,並在最短時間趕到他家,「為了保護這塊隕石的安全」,柯林斯說:「我的手機上擠滿了各種瘋狂的報價,促使我立刻搭上飛機去買這塊隕石」,「當時還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嚴峻時期,老實說,我也還沒決定是該自己買下來,還是與美國的科學家收藏家一起合作」,「我只能帶著能湊到的所有現金去找胡塔嘉隆,沒想到他是個高超的談判者」。

這塊隕石的一小塊重約1.839公克的碎片,後來被另一位收藏家以每公克757英鎊(約台幣2.86萬元)的價格買去,依此推估,總重達2.2公斤的這塊主石,價格至少超過140萬英鎊。

這塊重達2.2公斤的隕石可能已有超過45億年歷史,更可能解答生命起源之謎。
這塊重達2.2公斤的隕石可能已有超過45億年歷史,更可能解答生命起源之謎。
圖片來源 : 太陽報

柯林斯最後把這塊隕石帶到美國,由一位美籍收藏家買下,並送到亞利桑那大學隕石研究中心(the Centre for Meteorite Studies at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存放在液態氮中。初步研究發現,這是一塊極為罕見的「CM 1/2 碳質球粒隕石」(CM1/2 carbonaceous Chondrite),科學家相信,這類隕石中含有獨特的氨基酸,以及其他可激發生命起源的物質,至少來自45億年前。

而幸運的胡塔嘉隆已經決定提前享受退休生活,育有3子的他說:「我一直想要個女兒,相信這是個好預兆,應該可以如願了」,他還打算為居住的社區興建一座教堂。(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