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女友殉情卻獨活!他辯「不知為何自己沒死」 法官怒了

2020-09-25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杜姓男子(藍衣者)與王姓女友自殺卻獨活,高院認定他無謀為同死的真意,今加重改判4年徒刑。資料照片

北市1名杜姓男子2015年在租屋處和王姓女友服藥燒炭輕生,結果女死他獨活,王女父母指控他設局殺人,一審不採信杜男「謀為同死」的抗辯,但認為王女生前確有尋短舉動,本案也無灌藥施暴跡象,依幫助自殺罪判杜2年8月徒刑,全案上訴高院,杜堅稱一起殉情但不知為何自己沒死、請求免刑,高院今依幫助自殺罪加重改判4年徒刑,可上訴。

高院改判理由指出,雖仍認定王女自殺而非他殺,但杜男是「以誓言包裝謊言、失約於被害人」,不僅欺騙王女純潔浪漫的感情、騙得王女天真無邪的信任,更騙走王女青春寶貴的性命,杜到案後一再狡辯、不肯面對自身責任,法院無法分擔被害人家屬的痛苦,但有責任給加害人應有的制裁。

合議庭指出,審酌後認為一審判刑過輕、檢方上訴有理由,因此加重改判,合議庭強調,本案王女是「1個活潑、亮麗、乖巧、有才華的年輕小女生」,在年僅20歲、人生就要起飛之際而過世,令人惋惜不捨,再重的刑罰,也喚不回1條年輕生命,「衷心希望杜男誠心認錯,向被害人家屬道歉、尋求諒解」,否則最不能原諒杜男的,「就是本案被害人王女」。

杜男與王女父母今都沒到庭聆判,《蘋果新聞網》致電王父,他得知高院沒改依殺人罪論處,受訪時難掩失望,頻頻嘆息:「唉!唉!」他表示,證據這麼確切,將和律師討論是否上訴。

本案發生於2015年8月17日,當時任職電競公司的杜男(29歲)下午在租屋處,與當時20歲、仍在讀大學的王姓女友服用安眠藥後燒炭自殺,當晚11時許杜男打電話給自己母親求助,宣稱當晚9時許醒來,發現王女已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他不願意王女獨自先走,要媽媽來幫忙救人。

杜母報案後,警消趕抵現場,赫見王女躺在床上、身體僵硬冰冷已有屍斑,杜男站得好好的還能跟警消流利對話,講了幾句更下跪哭求救救王女。檢方驗屍發現王女遺體內一氧化碳濃度逾58%,已達致死濃度,杜男被送醫急救,驗出血中一氧化碳濃度僅10%,因杜男當時有菸癮,此為一般吸菸者常見的數值。

杜男到案供稱與王女燒炭前一起喝酒吃安眠藥,但化驗與解剖顯示,僅王女遺體有酒精和高劑量安眠藥成分,杜男沒相同反應,命案現場也沒發現杜男服用大量安眠藥後的嘔吐、下痢等情形,王女父母認為女兒無自殺動機,懷疑遭杜男在酒裡下藥迷昏後謀殺。

杜男一度被檢方以罪證不足為由不起訴,經高檢署發回續查,檢方改起訴杜男涉嫌幫助自殺,杜宣稱當時王女想把「時間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刻」,2人約好一起殉情,他不知自己為何獨活,醒來想「再死一次」,所以沒立刻打119,但他確實與王女謀為同死、請求免刑。

一審認為王女先前已有尋短念頭、曾割腕自殺未遂,本案發生前陸續關閉個人臉書、退出LINE群組,還不忘把班級公款與自己沒吃完的零食移交給同學,並留遺書對各個家人道別,自稱「太累了,想休息了」,表示「下輩子還要當一家人喔」等語,王母也確認是女兒筆跡。

一審指王女遺體與命案現場沒有打鬥痕跡,王女也全程跟杜男一起購買安眠藥、木炭與烤肉架,並無遭灌藥施暴跡象,不能僅憑王女父母的臆測,就以殺人罪論處杜男責任,王女當時已成年,對於「決斷自身生命存否,應負最終的自我責任」,但杜男並無謀為同死的真意,也不符合自首條件,依幫助自殺罪判刑2年8月。(黃哲民/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