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慣老闆欠薪3個月神隱!反告22名員工偷竊 工讀生受害連學費都沒著落 

2020-09-2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慣老闆誇張行徑無極限!北市一家小吃店老闆,因為店內生意不佳,3個月未給付員工薪水,沒想到該名慣老闆不但耍賴不付帳,甚至宣稱店內財物損失,一口氣將22名員工全部告上警察局。北市勞動局表示,已介入協調,雇主避不見面,已透過商業登記資料行文雇主戶籍地找人,限月底前說明否則進行勞檢,若持續神隱,只能透過司法途徑解決爭議。

民眾簡小姐向《蘋果》投訴指出,日前在北市萬華某小吃店工作,該店6月中裝潢,自己7月到店上班,原先C老闆(化名)說每兩個禮拜給付1個月的薪水,後來又改成月底支付,最後卻是7月、8月都未如期拿到薪水,店裡20多位員工都是同樣的情形。

《蘋果》直擊店門深鎖 員工指控上月中就歇業

《蘋果》到投訴人指控店面直擊,鐵門深鎖只剩招牌。趙元彬攝
《蘋果》到投訴人指控店面直擊,鐵門深鎖只剩招牌。趙元彬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簡小姐表示,老闆積欠薪水期間,還請她陪同到地下錢莊借高利貸10萬元,最後只給了一位廚師1萬元、另一廚師9千元,剩下外場服務生每個人只拿不到兩千塊,讓她直呼真的很扯,一個月兩千塊根本無法生活。

一直到了8月14日,所有員工到小吃店上班時,才發現店面大門深鎖,他們打電話給C老闆、發訊息,但老闆避不見面,店面也就此未再營業。《蘋果》日前到現場觀察,店面鐵門緊閉,門口、門縫都可見掛號信通知書,顯示已多日未營運。

離譜的是,所有員工不但沒拿到薪資,還被一狀告上警察局。簡小姐說,C老闆在店面結束營業後約一周,在工作群組指控,店內丟了7、8百塊的現金,電腦螢幕、主機也不翼而飛,將要控告所有員工涉嫌偷竊,在真相沒有水落石出前,他也不會發放薪資。

報警告員工偷竊 拒發薪資還失聯

投訴人指控老闆欠薪失聯,還告全體員工偷竊,勞動局開協調會也缺席。趙元彬攝
投訴人指控老闆欠薪失聯,還告全體員工偷竊,勞動局開協調會也缺席。趙元彬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投訴人表示,店內雖有監視器,但沒有記憶卡,只能觀看當天情況,老闆事後提出指控,根本沒有證據,不少人質疑他無中生有,後來大家一同去派出所製作筆錄,就連警察也直呼不可思議。目前老闆人間蒸發避不見面,打電話未接、傳簡訊也沒回覆。

投訴人表示,同事後來還向北市勞動局檢舉,上週勞動局召開協調會,所有員工都出席,唯獨老闆沒現身,讓大家相當氣憤。

她無奈說,被欠了兩個月的薪水大概6萬多塊,有些同事甚至被欠3個月薪水,還有同事因老闆不在幫忙代墊貨款,至今都沒拿到錢。由於店內不少都是未成年工讀生,大家都不敢張揚,很多人其實要繳房租,日子相當辛苦,以她為例,原先打算存一筆錢復學用,結果現在全部泡湯。

C老闆:有些工資未給付 員工浮報時數

《蘋果》致電C老闆,他表示僅請三名正式員工,其餘都是兼職,薪資確實有些未給付,但先前已借高利貸貼補大家,也允諾會想辦法度過困難,但這批員工上班態度不佳,有些人浮報時數,有些人甚至多報40幾個小時。他自己財務也有損失,店裡電腦不見,現金有遺失,甚至悠遊卡、信用卡也不翼而飛。

C老闆說,當初是員工集體罷工,並沒有開除他們,14日當天因自己患有情感性疾患,人不舒服在家休息,並沒有停止營業。至於為何未參加勞動局協調會?他表示那是一位員工個人的協調會,他希望集體協商,自己已向勞動局提出申請。

勞動局:負責人未出席調解會 未說明進行勞檢

勞動局表示,勞動局9月7日曾召開協調會,因資方沒出席調解未成立,有透過商業登記個資,行文雇主限期9月15日前說明,但因原本地址無法聯繫,已轉寄雇主戶籍地址,要求本月底前說明,沒有說明將進行勞檢,若雇主不配合或沒回覆,視為規避勞檢,已違反《勞基法》80條,可裁罰3至15萬元。欠薪部分,也違反《勞基法》22條規定,可處2到100萬罰鍰。

勞動局科長陳昆鴻提醒,員工碰到雇主未給付薪資、薪資短少等情形,務必保存相關資料,如果雇主是直接發現金,就把薪資條、相關資料保存好,如果是轉帳,就有轉匯款明細當佐證資料,此外如果有出勤打卡紀錄,目前大家都有智慧型手機,可以拍下來做為事後保護自己、訴訟求償的佐證。

他也強調,當出現爭議時,民眾可向勞動局提出申訴調解,如果調解不成,違反法令部分勞動局會對雇主進行開罰,但雇主若持續耍賴,可能只能透過民事訴訟來解決,如果有關廠歇業的情形,勞工可走積欠工資墊償程序,申請積欠工資墊償。(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