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老闆豪宅6385萬首飾遭竊 驚!珠寶商聯手慣竊幹的

2020-09-1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李男潛入科技老闆住處行竊。示意圖

珠寶商張煌宜因為事業不順遂,找上正在外役監服刑的老友李鉄城狼狽為奸,潛入一家科技公司老闆的豪宅,偷走52件珠寶,市價高達6385萬元,2人被起訴在台北地院審理時,李男認罪,法官日前以加重竊盜罪判刑1年。至於張男則認罪協商,法官最後也依加重竊盜罪判刑8月、緩刑3年,而2人所竊取的所有珠寶,則已全數發還給科技公司大老闆。

據了解,有多項竊盜前科紀錄的李鉄城,原在花蓮監獄服刑,因為表現良好,申請前往花蓮自強外役監服刑獲准,李男的老友張煌宜,因為生意不好、日子過得不如意,在探監時向李男訴苦,李男得知老友過得不好,雖然還在服刑,但為了幫助好朋友,決定幫忙度過難關再幹一票。

去年12月14日周六,李鉄城申請返家探視回到新北市,隔天傍晚張煌宜開車接應他載他到新店華城社區,李男下車後從華城社區越過一個山頭到另一個豪宅社區,在試探一戶沒有人在家時,潛入進去偷光房裡的所有珠寶,然後再翻山越嶺與張男會合,李再返回外役監,張男則將珠寶放到新北市三重區的住處,等著準備銷贓。

據悉這家曾姓屋主大有來頭,是某家科技公司的大老闆,李男在房裡總共偷走52樣珠寶、鑽表,包括玉戒指15只、玉珮項鍊1個、紅寶石戒指6只、藍寶石戒指2只、鑽石戒指10只、墨玉戒指1只、藍寶石2顆、卡地亞鑽錶2只、穆勒鑽錶7只、卡地亞手錶2只、伯爵鑽錶2只、AP鑽錶1只、MONTBLANC手錶1只,另外還偷走日幣6萬元、人民幣8,000元、新台幣1萬元,總價高達6385萬元。

曾姓屋主返家後發現家中遭竊向新店警分局報案,警方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從屋主家中的監視畫面鎖定李男,然後再調閱沿線路口監視畫面及花蓮自強外役監的會客記錄,發現李男與張男共謀,12月17日持法院核發搜索票,前往張男住處搜索,查到尚未銷贓的52件珠寶,但現金已不翼而飛。

2人到案後,原本張煌宜否認犯罪,辯稱,當天他只是開車載李鉄城到新店山區爬山,並不知道他去偷東西,李男則一肩扛下,供稱全案是他一人所為,張男並不知情。但檢察官從外役監的會客記錄等相關事證,認為2人共謀,因此依加重竊盜罪將2人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期間,李男自白犯罪,並與告訴人達成和解,法院依加重竊盜判刑1年,至於張男也針對檢察官起訴的事實認罪,公訴檢察官向法官聲請改依協商程序,法官就協商結果,判處張男8月徒刑、緩刑3年。(呂志明、饒偉生/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