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上課突「中邪」哭叫!全班誦經無效 全年級提早放學

2020-09-15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疑出現「集體歇斯底里」現象

專家分析,集體歇斯底里現象發生在馬來穆斯林社區的女孩子身上,多於任何其他族群。示意圖片,與當事人無關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資料室

這不是什麼「校園七大不可思議」事件。馬來西亞一所中學,日前上課期間,一名女學生突然有如「中邪」,先是低頭不語,接著不斷大聲哭叫,班上有其他學生不知為何也開始尖叫痛哭,連隔壁班級學生也出現這樣情況。老師連忙安撫學生,並要大家一起誦唸《可蘭經》,但情況仍沒改善,最後校內該年級班級全部提早下課,讓學生放學回家。

《星洲日報》報導,柔佛州中部居鑾(Kluan)一所中學,上周某日上午約10時,一名中六女學生在課堂上突然出現怪異舉止,先低頭不語,接著把臉貼在桌子上,旁邊同學叫她也不理會,突然該名女學生發出尖叫,並開始嚎啕大哭。

老師立刻要班上同學冷靜,同時要學生拿出伊斯蘭教經典《可蘭經》出來誦讀,但沒多久班上另外2名女同學也開始尖叫大哭,隔壁班級也有2名女學生出現一樣情況。

校方緊急將中六所有學生帶離教室,並決定下午1時提早讓中六各班下課,全部放學回家。

馬來西亞過去數年間發生過多起學生「集體歇斯底里」(Mass hysteria)的情況,《BBC》曾報導,「集體歇斯底里」現象是「在一群人中毫無原因地突然蔓延開一種好像喘不上氣來的瘋狂舉動」,「這是一種神經系統受到過度刺激而出現的集體反應」美國社會醫學家和作家羅伯特·巴索洛梅(Robert Bartholomew)說,「可以把這種現象看作軟體出了問題」,而倫敦國王學院醫院的精神病專家西蒙·威斯利博士(Dr Simon Wessely)認為,這是一種「集體行為失常」。此次居鑾的中學再度發生類似情形,引發當局關切,目前已委請專家深入調查,盼能釐清原因。

《BBC》引述巴索洛梅的說法:在1960年代,這種現象在馬來西亞的工廠工人中曾頻繁發生,而今天多發於學校中,他還稱馬來西亞是「集體歇斯底里的世界之都」;「這是一個宗教信仰深厚的國家,該國很多人,特別是那些保守的農業地區,人們相信民間傳說和超自然力」,在馬來西亞,此現象發生在馬來穆斯林社區的女孩子身上,多於任何其他族群,「沒人可以否認,集體歇斯底里現象大多數發生在女性中」,「學術文獻中有很多紀錄」。(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