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金錢豹虐殺】館長槍擊案翻版?沒錢還請4律師 2大不合理啟疑竇

2020-09-0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黃宏瑜(右)押人到偏僻民宅(左)施虐,造成1死1重傷。田兆緯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館長槍擊案翻版!男子黃宏瑜等5人本月4日從台中金錢豹南七店帶走詐騙集團同夥廖姓男子(29歲),凌虐30小時致死。他聲稱為討50萬元債務才失手殺人,案發後迅速向熟識刑警自首,還大手筆請來4名律師,其中1名律師甚至歷任地檢署、高檢署檢察官,5嫌到一審結束的律師費近百萬元。偵辦警員私下透露,此案有2大不合理之處,很像館長槍擊案翻版。

黃嫌等人將廖姓死者及其友人,帶到南投水里山區一處偏僻的民宅毆打,造成1死1重傷。田兆緯攝
黃嫌等人將廖姓死者及其友人,帶到南投水里山區一處偏僻的民宅毆打,造成1死1重傷。田兆緯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案發地屋內相當凌亂,還看到地上有綁人用的束帶,而警方當時在屋內小房間發現廖姓死者。田兆緯攝
案發地屋內相當凌亂,還看到地上有綁人用的束帶,而警方當時在屋內小房間發現廖姓死者。田兆緯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犯案計畫縝密

他們的預謀犯案計劃同樣縝密。館長槍擊案的劉姓嫌犯聲稱,開槍動機是不滿被館長指控性騷擾,還被肉搜;然報復犯案多為一時衝動,他當天卻埋伏177分鐘,不達目的不罷休,行兇後立即投案,想爭取自首減刑機會。

黃宏瑜則聲稱為討50萬元債務,在凌虐30小時後,於5日中午12點誤殺死者,還把死者的廖姓友人打到四肢全斷。檢警還發現,在南投水里的案發地點是他事先向朋友借來的民宅,他殺人後一點都不慌張,把廖姓友人丟包到台中榮總後,迅速致電熟識的台中刑大偵四隊小隊長自首,取得減刑資格。

收入低卻聘多名律師

再者,劉嫌原在超商打工,近期無業啃老,投案後卻能委任曾擔任過司法官的律師郭力菁及律師陳怡榮幫忙辯護,讓人懷疑錢從哪來。

而黃宏瑜表示,事件起因是為了要討50萬元債務,但他一口氣找來4名律師,其中1人歷任台中、南投、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台灣高檢署檢察官,是國內反毒大將,今年初才轉任律師。

執業律師洪家駿分析表示,律師收費論件計酬,而殺人屬於重大刑案,光是陪訊可能要花4小時以上,5名嫌犯的律師費約要花10萬元。未來若繼續請律師打官司,起訴前每人約7萬元,若進入一審程序,每人約10萬元。若5人都要打官司到一審結束,整體費用約95萬元。警方對此表示:「甘冒花上數十萬元律師費的風險,找一群人去討50萬元的債,實在不合理!」

這名曾任檢察官的律師昨天告訴《蘋果新聞網》,是黃嫌的友人委託他們前來,嫌犯的經濟狀況都不好,但既然接受委託,「就來做應該做的事,錢的事情以後再說。」

警方將涉案嫌犯移送法辦。田兆緯攝
警方將涉案嫌犯移送法辦。田兆緯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不排除死者黑吃黑 藏鏡人教唆修理

據了解,黃男及死者都有詐欺前科,在詐騙集團共事。檢警懷疑,可能是死者「黑吃黑」,未繳出詐欺款項,或與其他成員分贓不平,黃男受人教唆來修理死者,所以一出事就馬上有人替黃男等人找律師,不排除還有藏鏡人,將擴大追查。

據了解,偵訊過程中,只有黃男1人承認打人,其他4名同夥異口同聲宣稱,「我只有在旁邊看」,說詞明顯避重就輕,但檢警對此供稱存疑,懷疑就算其他人沒有動手,也不可能只有黃嫌一人控制2名受害者行動,同夥應該有協助壓制及甚至出手,不排除5人都有動手。

且黃男落網後供稱,搭載死者的犯案車輛分別為 Porsche 與BMW。不過《蘋果》深入訪查發現,犯案車輛竟是 Infiniti與 Lexus,顯見黃男狡猾,企圖誤導偵辦方向,讓警方無法追查其車行記錄,全案應該另有隱情,將有待警方調閱檢視器釐清。(田兆緯、王煌忠/南投、台中連線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