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最快今晚轉強颱!今明2天影響台灣最劇 北部、東北部防間歇大雨

2020-08-3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梅莎颱風可望發展成今年西北太平洋第一個強烈颱風。取自氣象局官網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今天是中小學的開學日,但小心中颱「梅莎」帶雨來亂!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中颱梅莎持續發展變強中,預計今晚到明日白天強度將達到最巔峰,最快今晚就會轉為「強烈颱風」,也將是今年第一個強颱,同時今下半天到周二(9/1)上半天也是梅莎距離台灣最接近也是影響最劇烈時候,不過由於颱風最接近台灣時,也還有400到500公里距離,除非路徑大幅往西偏移,否則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偏低,梅莎預計周三(9/2)就會遠離台灣,朝韓國方向前進。

中颱梅莎行徑路線預測圖。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颱梅莎行徑路線預測圖。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受到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水汽增加,今日整天都有間歇性短暫陣雨,且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至上午偶有零星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降雨情況會更加明顯;溫度方面,因各地雲量增多,高溫約32至34℃,沒下雨時較悶熱。

劉沛滕提醒,雖梅莎不會直接侵台,但其外圍環流很大,今明後三天沿海地區都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進行水上活動一定要小心。

周三梅莎離去後,各地恢復到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的天氣型態,至於日本南方的熱擾動,預計周五、周六會轉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因距離台灣較遠,目前並無太大影響,詳細狀況還需再觀察。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可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是今明兩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有短暫陣雨,可能有較大雨勢,其他地方維持多雲午後有雷陣雨,也會有些較大雨勢,只是這多是午後雷雨造成,外圍環流影響較不明顯。這兩天各沿海的風浪比較大,其中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有長浪發生,請民眾留意。

今明三日天氣預報。
今明三日天氣預報。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至於周三到周末,氣象局表示,因為高壓較弱,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呈現時晴時雨的狀態,北部及東半部則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提醒民眾這幾天外出仍要準備雨具。(即時新聞中心、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梅莎今明2天最接近台灣,北部、東北部需防間歇大雨。資料照片
梅莎今明2天最接近台灣,北部、東北部需防間歇大雨。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