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屍體」在冒汗!消防隊員誤判生死 警鑑識傻眼送醫

2020-08-2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救護員本該扶死救傷,卻把活人當死人。高市一名獨居老翁大小便失禁,倒在家中不省人事,大寮消防分隊執行緊急救護趕抵現場,救護員卻沒測出脈搏,又把糞便當屍斑,判定老翁死亡即離去。直到警方鑑識人員到場,採證時驚見「屍體」會冒汗,且還有微弱鼻息,這才將老翁送醫,住院治療至今。高市消防局坦承分隊工作態度輕率,會檢討並加強教育訓練。

這起誤判生死的重大疏失,發生於7月28日上午10時許,莊姓民眾向《蘋果新聞網》爆料,住大寮區保生街的獨居蔡姓獨居老翁(70歲),已3天未出門,蔡翁友人去電沒人接聽,前往蔡家關心,卻發現鐵門深鎖,叫人也無回應,不過卻從窗戶縫隙看見蔡翁趴地不醒人事,立刻報案救援。

大寮消防分隊上月底出動救護,將獨居老人誤判死人,幸警方鑑識發現人還活著送醫急救。林錫淵攝
大寮消防分隊上月底出動救護,將獨居老人誤判死人,幸警方鑑識發現人還活著送醫急救。林錫淵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警消獲報陸續趕到,大寮消防分隊救護員發現側邊鐵門未上鎖,隨即入屋搶救,因平房被斷水斷電,屋內光線昏暗,救護員僅靠帽上頭燈作業,發現蔡翁疑似大小便失禁,赤身裸體趴地動也不動,消防隊員戴手套測量頸動脈,卻沒感受到動靜,加上身體冰冷,又疑有屍斑,因而判定蔡翁已死亡,即收隊離去。

林園分局大寮分駐所警員接手處理後,通知葬儀社人員趕來準備後事,並依程序封鎖現場,同時請分局鑑識人員前來採證,調查「命案」是否有外力介入。

蔡翁住在這間平房內,當時友人透過窗戶,發現他在屋內不省人事,報案救援,卻發生救護員誤判生死的烏龍。林錫淵攝
蔡翁住在這間平房內,當時友人透過窗戶,發現他在屋內不省人事,報案救援,卻發生救護員誤判生死的烏龍。林錫淵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鑑識偵查佐黃炎煌到場,在強光燈照射下,發現蔡翁的額頭有汗珠,心想屍體怎麼可能還會冒汗,黃以手指再測頸動脈,竟有微弱脈搏,靠近鼻孔則仍有氣息,機警發現蔡翁還沒死,趕緊再叫大寮分隊回來協助送醫。

蔡翁被醫院收治後,已住院一個月。關心阿伯的鄰居直呼消防隊太離譜。

《蘋果》為了還原始末,尋訪當時出勤消防救護隊員,該員強調,老翁多日失聯未出門,當時真的沒測到脈搏,且其身體已冰冷,又誤把沾在身上的糞便當做屍班,才判定死亡,「這種人命關天的事,我絕不可能故意見死不救!完全是誤判。」

高市消防局表示,消防員出動救護,標準流程就是要測量脈搏、血壓、有無呼吸心跳,來判定其生命徵象,若剛倒下的人,還要做心肺復甦術,或使用AED急救;該員只測脈搏,並未完全依照規定作業。

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王國泰坦承隊員工作態度輕率,有必要檢討及再教育。資料畫面
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王國泰坦承隊員工作態度輕率,有必要檢討及再教育。資料畫面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王國泰說,這次救護派遣的李姓及黃姓隊員都很優秀,但這次工作態度草率又輕忽,大隊會再加強訓練與檢討,至於是否懲處,會再進一步討論。

有網友認為消防人員分不出屎臭屍臭,要加強訓練,但也有網友緩頰「消防員不是神」。(林錫淵/高雄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