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伯比「13支」贏50元 為賭債殺人判囚20年定讞

2020-08-2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賣香腸的何全銘(圖)為50元賭債殺死林姓男子。資料照片

在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公園旁擺攤賣香腸的男子何全銘,2019年4月5日下午在公園迴廊與林姓男子吵架拉扯,原因是林男欠他玩「13支」的賭債50元,警察獲報將2人帶回警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後,何男越想越氣,晚間在公園找到林男,對他說:「你以為你很勇,我就不敢對你怎樣嗎?」隨即持刀猛刺林男背部4下致死。最高法院今依殺人罪判何男20年徒刑定讞。

此案審理時,57歲的何男辯稱:「我並沒有要置林男於死地的意思,案發時我喝酒醉,意識很模糊,因他欠我錢不還,我有動手,但不是要殺他,只是要嚇嚇他。」

何男行兇時,現場目擊者包括與林男聊天的林妻及一名莊姓男子,林妻證稱:「我一直叫,會怕,我就叫,一直叫,一直哭,後來我就喊殺人。」還說何男殺害她丈夫後,對她說:「妳再叫我就連妳一起殺!」然後就跑了。

莊男也作證說:「林男夫妻跟我在聊天…聊著聊著就看到何男戴著鴨舌帽走過來,然後就對林男推一下,用台語跟林說『你不要當作你很勇,我就對你沒有辦法』,林男被刺倒地後,林妻驚嚇在叫,何男把刀亮在我跟林妻面前,對林妻說『你再叫,再叫我連妳一起殺』。」

判決指出,有多項前科的何男10多年前也曾因賭資糾紛殺人,2003年被判刑12年定讞,出獄後賣香腸維生,他自稱從早到晚可以賺1、2000元,卻因百元上下的賭債糾紛,手持尖刀向手無寸鐵的林男背部猛刺,林男徒手無法抵擋,退後倒坐在長椅上,何男還逼近攻擊數刀,下手猛狠,深及兩側肺臟,足見殺意甚堅。

此案審理時,何男一再坦承犯錯,心裡過意不去,卻又說:「請庭上考量我為何當時會發生這件事情,我是在萬華擺攤小販做生意,林男帶他老婆就是喝酒、賭博,在那邊亂的。」

法官認為他暗指本案發原因是林男遊手好閒、不務正業,難認何男確有悔意,但一、二審均認為他有教化可能,沒有必要判死刑,因此均依殺人罪判他20年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丁牧群 /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