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水濂洞晾滿雨衣及垃圾 作家沉重呼籲:別留下不屬於山林的東西

2020-08-14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水簾洞外欄杆掛滿輕便雨衣。翻攝「神老師&神媽咪」臉書

報復性國旅亂象再添一樁!作家「神老師&神媽咪」日前到花蓮度假,一家人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景點「水簾洞」時,卻見到數十件輕便雨衣晾掛在欄杆上,附近到處都是被吹落的雨衣及垃圾,他在臉書粉專PO文,呼籲民眾「請為孩子做好示範,不要留下不屬於山林的東西」,此文引發網友熱烈回響,紛紛留言贊聲:「無痕山林需要大家幫忙,環保愛地球才會有永續的美景可賞」。

太魯閣熱門景點白楊步道總長2.1公里,位在盡頭處的水簾洞,山泉從隧道頂岩壁含水層頃洩而下,形成特殊水簾景觀,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欣賞避暑。作家「神老師&神媽咪」 上周到花蓮旅遊,卻碰上沒有公德心的遊客及被垃圾弄髒的美景,讓他有感而發在臉書發文。

作家「神老師&神媽咪」文章指出,「工程師請了幾天假帶我們到花蓮度假,第一站就是到天祥的白楊步道。大學住花蓮四年,到花蓮無數次,我們竟然第一次去白楊步道,做了很多功課,說會弄濕鞋子和衣服,工程師帶了輕便雨衣。」
 
文章表示,「沿路的風景實在太美,一邊走一邊欣賞美景,2.1公里不知不覺就走完了。最後終於到達步道的盡頭~水濂洞,妹妹不敢進去,我留在外面陪她,讓工程師穿了雨衣自己進去。等待的時候,旁邊有一群孩子在玩耍,其中一個孩子拿著半瓶水甩著甩著,竟然故意朝背後往上拋去,剛好砸在山壁上,離站在山壁前的女孩只有一步的距離,把正在拍照的女孩嚇了一大跳,那群孩子大聲笑起來,看著水瓶從山壁滾下來,拍手叫好準備轉身準備離去。」
 
文章指出,「我看連女孩的男朋友都沒有出聲、孩子的家長也沒有管他,我實在忍不住,嚴肅低沈大聲的告訴他,「怎麼可以這樣亂丟?請你去撿起來!」那孩子嚇一跳,趕快轉身撿起瓶子,跑回爸爸媽媽身邊,我轉頭看才發現,他們一大群人在我背後...其中一定有人看到孩子的行為,卻沒有人告訴他,這樣丟東西很危險,容易砸到人,也沒有人告訴他不可以把垃圾留在山上。工程師從水濂洞出來,我看到數十件的雨衣就掛在水濂洞外面的欄杆,附近的地面到處都是被吹落的雨衣、被遺留下來的飲料瓶罐、垃圾....」
 
文章表示,「怎麼能這麼沒有公德心?享受美景,卻同時破壞環境,白楊步道全長2.1公里,我沒辦法把這麼多的雨衣和垃圾帶著走2.1公里,但是想到這些雨衣留在水濂洞外造成污染,實在讓人憤怒!
昨天才轉發弟弟拍攝台灣的美景照片,真希望美景的路旁不是像這張照片一樣佈滿垃圾。請大家上山渡假時,不要遺留任何垃圾在山上,一個人帶走一個垃圾很簡單,一個清潔工要來回4.2公里帶走一大堆垃圾實在是很辛苦呀!」
 
「神老師&神媽咪」在文中呼籲,欣賞美景的同時,請教育我們的孩子,請做良好示範,帶走垃圾,不在山林裡留下任何不屬於山林的東西。此文引發萬名臉友按讚,留言贊聲:「應該要重罰」、「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最醜陋的是垃圾」、「無痕山林教育從你我做起」但也有臉表示:「可能是想留給下一個人使用」。

對此,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雖然有在水簾洞旁立牌告知「若有穿著雨衣者,必須自行帶回,避免隨意棄置而受罰」但仍然有民眾隨意丟棄,造成環境汙染,每到夜間必須派員清理,但隔天又是掛滿一整排,目前加強對遊客勸導,若發現棄置者,將開罰3千元。(突發中心黃瑞娟/花蓮報導)

輕便雨衣被風吹落變成垃圾。翻攝「神老師&神媽咪」臉書
輕便雨衣被風吹落變成垃圾。翻攝「神老師&神媽咪」臉書
太魯閣國家公園知名景點「水簾洞」。資料照片
太魯閣國家公園知名景點「水簾洞」。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