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腐臭驚揭人倫悲劇 啞男毆盲母以為睡著竟伴屍4天

2020-08-1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宜蘭縣礁溪鄉一名患有重度智能障礙的吳姓男子(34歲)與67歲的廖姓母親相依為命,兩人租下一矮房同住,但吳男平時經常會與母親爆發爭執。本周一(10日)傍晚5時當地鄰長經過兩人所住的屋子,卻聞到一股濃濃的屍臭味,因多日未見吳母出現,擔心她有不測,因此報警。

吳男與母親就租屋在這棟平房內相依為命。林泊志攝
吳男與母親就租屋在這棟平房內相依為命。林泊志攝
警方及消防人員抵達後,進到屋內發現吳男仍在屋內,並散發出濃厚的屍臭味,走到吳母的房間內,發現她仰躺在房間床鋪旁的地板上,早已氣絕多時,而屍體腫脹腐爛並長出蛆,懷疑死亡已有數天。

警方把在屋內的吳男帶回了解事發經過,因吳男無法言語,只能靠著比手畫腳陳述,經辦案人員訊問候,吳男用手比畫方式,陳述與母親爆發爭吵,拉扯母親頭髮並撞頭,後來他以為母親在睡覺,就未再理。因他表達不清,警方遂將他留置在派出所內。警方事後通知與廖婦、吳男都無聯繫的吳男親哥哥協助處理相驗。

檢警於11日相驗遺體,初步發現廖婦身體包括頭部有多處傷勢,但不明顯,12日檢警會同法醫研究所在員山福園解剖,初判吳母死亡約4天。據了解,廖姓老婦半盲又有心臟疾病,解剖後也發現是心因性疾病致死,懷疑與吳男毆打母親有關,當場召開臨時偵查庭,訊後依傷害致死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

法官審理後認為,吳男在訊問過程中,陳述能力不佳,只能點頭、搖頭,訪談過程中,吳男曾向辯護律師坦承,日前曾與母親拉扯、母親跌倒撞到地上,後來就以為母親一直在地上睡覺。法官認為,吳男所犯為重罪,就訊過程中,吳男情緒起伏,且有自傷、自殘情況,而遍尋社福單位無法予以安置,認為恐有逃亡之虞,今天裁定准押。

《蘋果新聞網》前往案發地查訪,據鄰居供述,廖婦命運多舛,與前夫育有2子,多年前與前夫離婚後,大兒子與前夫同住,她與吳男相依為命,廖婦多年前改嫁,但不久後丈夫也過世,最後母子倆人一起生活,並在5年前從隔壁村子搬到現住地,但戶籍則是在戶政事務所。

鄰居說,廖婦原本身體就不好,加上近年眼睛幾乎失明,平常出入都得靠患有重度智能障礙、啞巴的吳男攙扶。廖婦平時一早7時許,就會在吳男攙扶下走出屋外,前往附近公車站搭公車,到宜蘭市中山公園活動,因公園內每天都有慈善團體發送免費便當,兩母子領取便當後,就在公園待到傍晚,再搭公車返家,鄰居常在晚間6、7時許見兩母子一同走回屋內。

鄰居表示,母子倆所住的矮房,屋主很多年前已搬至桃園,屋子常租給弱勢民眾,若承租的民眾經濟狀況不佳,付不出租金,屋主得知後也不再索要;5年前承租的民眾因病過世,廖、吳兩母子則以每個月3千元向屋主租下入住,而母子倆平時靠著身心障礙補助約2萬元過活。

鄰居透露,因吳男平時愛喝咖啡、抽菸,是個大煙槍,常跟廖姓老婦要錢購買,但廖姓老婦不肯,母子倆因錢爆發口角與肢體衝突的事情,鄰居間時有所聞,昔日兩母子吵的不可開交,但因鄰居無法理解雙方所爭吵的內容,就會勞煩鄰長調處,若協調不來,就報警處理。

因兩母子相依為命,每次警方抵達後,只要說要把其中一方送至療養機構,另一方就會捨不得,爭執才暫時平息,繼續度日。

鄰居說,社福單位每個月都會派員前往訪視,也都有給予協助,但因吳男有重度智能障礙,廖姓老婦對於兒子花費控管較嚴,雙方也常因此爭執,今年農曆年前後,母子倆再次因錢吵架,當時鄰居就稱「再不處理,早晚會再出事、無法收拾」,結果竟發生此憾事。

據報案的鄰長稱,上周四(6日)晚間是最後一次看到母子倆一同返家,但翌日起就不見母子出現,直到本周一(10日),母子所住的平常隔壁鄰居聞到濃厚的屍臭味告訴鄰長,鄰長擔心兩母子不測才登門查看,但走近就聞到濃厚屍臭味,一開大門,屋內屍臭味,吳男則是坐在地上伴屍,鄰長不敢再進,立刻報警,才揭開此人倫悲劇。

伴屍4日,吳男足不出戶,但他自理生活,在家煮飯煎蛋,因他無法言語,也無手機,對於母親身亡也未對外求援,警方登門時,屋內仍有煎好未吃的荷包蛋,疑是吳男要煎給廖姓老婦食用。(突發中心林泊志/宜蘭報導)
吳男與母親兩人每天都會一同搭公車到宜蘭市中山公園活動,並領取愛心團體發送的免費便當度日。林泊志攝
吳男與母親兩人每天都會一同搭公車到宜蘭市中山公園活動,並領取愛心團體發送的免費便當度日。林泊志攝
吳男毆打母親致死,法院裁准收押。林泊志攝
吳男毆打母親致死,法院裁准收押。林泊志攝
母子倆租下矮房同住屋內。林泊志攝
母子倆租下矮房同住屋內。林泊志攝
宜蘭地方法院審判長黃永勝說明案情。林泊志攝
宜蘭地方法院審判長黃永勝說明案情。林泊志攝
兩母子所住的平房屋內緊閉,案發後多日傳出濃厚屍臭味,鄰長查看才發現廖姓老婦死亡多時,因此報警追查。林泊志攝
兩母子所住的平房屋內緊閉,案發後多日傳出濃厚屍臭味,鄰長查看才發現廖姓老婦死亡多時,因此報警追查。林泊志攝
宜蘭地方法院。林泊志攝
宜蘭地方法院。林泊志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