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國軍!督導國家隊卻涉偷6千片口罩 中校、上士遭聲押禁見

2020-08-1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就在今年武漢疫情嚴峻期間,政府為了讓全國民眾都有口罩可以抗疫,組成國家生產隊,全力生產口罩,國防部也派兵全力配合,時任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中校李志交,今年2月在派駐新北市某口罩生產大廠擔任督導官時,涉嫌和好友上士張政陽合謀,趁機偷走至少6000片醫療口罩,檢調昨搜索李的住處,並以竊取公用財物的貪污重罪約談2人到案,經訊問後,認為2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重罪,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中校李志交(右)和上士張政陽(左)涉嫌偷6000片口罩昨遭搜索約談。呂志明攝
中校李志交(右)和上士張政陽(左)涉嫌偷6000片口罩昨遭搜索約談。呂志明攝
上士張政陽在昨天深夜移送北檢複訊時,記者問他「你為什麼要偷口罩」、「口罩去哪裡了」、「你是軍人還趁火打劫喔」「你是幫忙還是主謀」,面對記者的提問,張男始終不發一語。不久中校李志交移送北檢複訊,記者問他「你為什麼要偷口罩」、「口罩去哪裡了」、「你一個人偷那麼多要做什麼」、「大家都買不到口罩你還偷」,對於記者一連串的問題,李男則是選擇低頭不說話。

今年初,武漢肺炎全球蔓延期間,口罩一罩難求,政府祭出多項政策,包括實名制購買口罩,以及擴大口罩生產量,組成生產口罩國家隊、就是希望全體國民能夠每人都有口罩,抵抗疫情。

當時國軍也加入了生產行列,當時國防部也發布新聞表示,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下,國防部全力配合派遣兵力支援口罩工廠,支援初期即各縣市後備指揮部,召集地區內志願投入的後備軍人輔導幹部投入,其次擇派後備指揮部所屬官兵,若仍有不足,則由各作戰區地支部支援兵力,並由作戰區統一管制掌握。

今年2月間,就在疫情嚴峻時,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中校李志交奉派前往新北市某口罩生產大廠進行督導投入生產的國軍,但李志交竟有私心,將生產屬醫療級的口罩,與在其他單位擔任上士的好友張政陽合謀,以螞蟻搬象的手法,陸續偷走至少6000多片的口罩。

調查局北機站在得到訊息後立案偵辦,同時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國防部後指備指揮部在獲悉李志交舞弊的情形後,也主動報請北檢偵辦,而李在事發後也被調離原單位前往苗栗地區服役,台北地檢署在調查告一段落後,於昨天指揮北機站前往李男現任服役的單位辦公室執行搜索,同時以被告身分將李男及合謀的張政陽約談到案,檢調也同步約談多名證人到案釐清案情。

據了解,2人到案後昨天說出為何竊取口罩以及使用目的,但其供詞與證人證詞兜不攏,且尚有事證待釐清,檢察官複訊後,認為2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竊取公用或公有財物罪,為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且有勾串共犯、證人及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國防部後指部昨天也發布新聞表示,「本屬臺北市後備指揮部李姓中校,今年2月支援擔任口罩製作督導官期間,個人涉及盜取口罩乙情,本部主動報請台北地檢署偵辦」,並強調後續全力配合檢調追查,並依「刑懲併行」原則,予以重懲。(呂志明、吳珮如/台北報導)
涉嫌盜取6000片口罩的中校李志交,經北檢訊問後聲押禁見。呂志明攝
涉嫌盜取6000片口罩的中校李志交,經北檢訊問後聲押禁見。呂志明攝
涉案上士張政陽,聲押禁見。呂志明攝
涉案上士張政陽,聲押禁見。呂志明攝
台北市後備指揮部外觀。翻攝Google街景
台北市後備指揮部外觀。翻攝Google街景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