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單日來回龜山島第1人 13小時海泳22公里

2020-07-2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新北市建材公司倉管兼司機員的林家和,昨以12小時成功完成單日往返泳渡宜蘭龜山島壯舉。林家和提供

新北市一名建材公司的倉管兼司機員林家和,泳技了得,他在友人陪同下,靠著游泳與毅力,從宜蘭頭城外澳海邊,一路游向龜山島,他在不到12小時內完成來回龜山島壯舉,成為台灣單日往返泳渡龜山島的第一人。

今年48歲的林家和,昨天(18日)清晨5時45分在友人林文喆、陳俊岳陪同、戒護下,一路從宜蘭頭城外澳海邊下水,以蛙式一路游到龜山島,全程約11公里,耗時4小時45分,在上午10時35分成功登島。
 
林家和於龜山島上稍微休息40分鐘,於11時15分再由龜山島折返,於下午6時30分順利回到外澳沙灘,成功完成單日往返湧渡龜山島的挑戰壯舉,更是國內首位完成單日來回壯舉的泳將。
 
事實上,為了泳渡龜山島,他歷經一年準備,事前不斷練習,也曾到泳池一口氣游了10公里,確認自己體能足以挑戰,林家和在今年6月6日便在友人陪同戒護下,成功完成橫渡龜山島,下水前一天還上網先查詢海象資料,並到外澳慶元宮向媽祖祈福,也終於順利完成挑戰,並在相隔不到1.5個月,成功完成單日往返龜山島壯舉。
 
林家和說,從小游泳多年,2年前開始陸續爬山,參加登山社團,玉山、嘉明湖等地都是一日單攻,體能相當不錯,去年開始挑戰海泳,原本都是在岸際與泳池游泳,常在社團內看到不少網友分享龜山島的美圖,林家和笑說「有一種它在向我招手的感覺」,才亦然決定要挑戰泳渡龜山島。
 
林家和表示,因過去擔任戒護手,曾划過獨木舟前往龜山島,對於該海域狀況有一定了解,而此次泳渡龜山島,他拿著潛水伕用的指北針自己導航。他說,泳渡龜山島最艱難的是克服海流,若欠缺專業引導,挑戰難度相當高,光是在去程就會被海流往北帶,而折返時則有2、3道海流,過程十分吃力,若無充足體力與專業知識,恐會無法順利在設定的登陸點上岸。
 
另外,他也提醒要泳渡龜山島的民眾,全程需有戒護手及獨木舟在旁警戒,戒護手得有一定引導能力,至於SUP(立式划槳)較不適合,此外,下水前得注意海象是否適合,而橫渡過程相當耗體力,必須準備充足的補給品,才有足夠體能完成挑戰。
 
完成單日來回泳渡龜山島壯舉後,林家和笑說,去年曾成功泳渡燭臺雙嶼及基隆嶼,今年則完成單日往返龜山島壯舉,他把泳渡屏東小琉球列為下個目標,預計今年11月過後將前往挑戰。(林泊志/宜蘭報導)

挑戰單日往返泳渡龜山島的林家和與戒護手陳俊岳。林家和提供
挑戰單日往返泳渡龜山島的林家和與戒護手陳俊岳。林家和提供
林家和昨上午完成泳渡龜山島後,在龜尾附近休息,喝運動飲料補充體力。林家和提供
林家和昨上午完成泳渡龜山島後,在龜尾附近休息,喝運動飲料補充體力。林家和提供
林男從宜蘭外澳沙灘泳渡到龜山島,單趟的直線距離約11公里。翻攝自google map
林男從宜蘭外澳沙灘泳渡到龜山島,單趟的直線距離約11公里。翻攝自google map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