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再隱忍】遇職場性騷擾,勇敢告下去

2020-07-1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論者表示,被害人能勇敢發聲並積極主張權利,勿再隱忍而繼續受到侵害!示意圖。設計畫面
圖片來源 : motherlode
日前韓國首爾市市長朴元淳自殺身亡,在韓國造成極大震撼,後來發現主因在於其對於祕書性騷擾事件曝光所致;無獨有偶,在我國新北市等也分別發生公部門女性員工與上級的桃色事件,引起諸多爭議,高層主管解職或請辭,顯見這樣的職場狀況所在多有,值上班族引以為鑑。
 
對於職場性騷擾問題,《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2條業已規範「敵意型」及「交換型」性騷擾兩種不同態樣。前者指受僱者於執行職務時,任何人以性要求、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對其造成敵意性、脅迫性或冒犯性之工作環境,致侵犯或干擾其人格尊嚴、人身自由或影響其工作表現;雇主對受僱者或求職者為明示或暗示之性要求、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作為勞務契約成立、存續、變更或分發、配置、報 酬、考績、陞遷、降調、獎懲等之交換條件。
 
二者在職場的權「力」關係下,作為部屬(特別是女性)很難拒絕包藏禍心的長官邀約,後續的發展更難以預料,甚至呈現言人人殊的不同版本。
 
近年來美國「#MeToo」運動自好萊塢的演藝圈掀起後,已經引起全世界各地風潮,嗣後於2018年元月進而發展了「Time's Up」活動,推動性別平等及協助受害女性勇於提出司法救濟。反觀我國,不僅是「房思琪」案例之後不了了之,近來新北市案例在當事人自盡後,司法程序也難續行。對於曾受困在痛苦經驗下女性上班族,無論企業或是公部門應善加履行員工協助計畫(EAP)並多加宣導性平教育。
 
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規定,雇主有防治受僱者受性騷擾之義務,雇主知悉性騷擾之情形時,應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此外,依《性騷擾防治法》第7條亦規定,機關、部隊、學校、機構或僱用人,應防治性騷擾行為之發生。揆諸前述規定,法規面上似已充足,其餘就是執行面的問題。
 
比較台韓差異,韓國案例中的被害人終於在受到騷擾4年後勇於提出指控(雖然仍有點晚),但畢竟是勇敢踏出了一步。相較之下,我國女性上班族怯於利用司法管道之受害黑數恐遠大於勇於主張者。筆者誠摯呼籲被害人能勇敢發聲並積極主張權利,勿再隱忍而繼續受到侵害!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