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斧頭砸警所 不棄械對峙!臉書直播超狂

2020-07-1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17歲少年與警對峙,不久被員警制伏。警方提供
17歲少年與警對峙,不久被員警制伏。警方提供
本周一(6日)傍晚6時許,一名情緒不穩的17歲少年,帶著長刀與斧頭騎機車到彰化縣大城分駐所,用斧頭砸破2面玻璃大門,在場員警嚇得馬上拿出盾牌警戒,但少年逃到對面超商與警對峙,顧及路人與放學學生安全,員警持棍用兩分鐘時間制伏少年。家屬向警方表示少年患有躁鬱症,全案訊後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少年法庭,法庭裁定收容。

「叫所有警察最好躲好,不然被我砍了,我不知道,呵~呵~呵~。」少年騎機車,腳踏墊上放著1把長刀與1把斧頭,影片開頭還秀出1包不明白色藥丸,「看好喔!看好喔!要撞了喔!(台語)。」

沒想到,少年停車後,就真的衝到分駐所,把分駐所大門玻璃砸破,員警安撫:「怎麼來這邊?你怎麼拿斧頭來?拿斧頭來幹嘛?」少年回:「我就要砸啊!」全程上臉書直播。

警方指出,少年不知何故持斧頭砍擊大城分駐所大門,值班員警發現後,立即喝止並按下區域聯防按鈕,通報警力支援。

所長林俊良率員警分持警棍、長短盾向前制止,此時少年喃喃自語,不知所云,行徑瘋狂,見在場員警有6人,因此逃跑至對面超商廣場繼續與警方對峙。
 
林俊良考量周邊路過民眾、學生眾多,少年持刀精神狀況不穩,指揮員警持棍盾合力制伏少年、上銬實施保護管束,帶回分駐所後,結束一場驚魂記,少年被捕後,翹著二郎腿,在警局內直播。

警方查扣斧頭、長刀及不明藥丸, 因他未成年,通知少年父親到場,其父表示兒子患有躁鬱症,但不知為何攜械攻擊分駐所。
 
芳苑分局長王國峯指出,少年共砸破兩片玻璃門,經通知家長到場時,家長不斷向警方道歉,直言兒子罹患躁鬱症,有在服藥。警方初步認為少年疑因為了引起家人與同儕的注目,才會衝動犯案,已請家長多關心少年。

有網友分享直播影片,竟有9百多個留言與1千2百多個分享,網友回應「很派(兇)喔!」「真爽還能活著,在美國可能還沒砸到什麼就進棺材了。」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黃丰姿指出,孩子到了17歲雖然看起來像大人,但其實還在青春期,內心仍是孩子,有研究指出大腦成熟要到25歲,因此父母仍要兼顧孩子情感與心理的健康,每個人都想尋求被關心,所以不應貶低這個孩子,但因為已經出現暴力行為,若家人使不上力,應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或治療,也應讓孩子知道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鄧惠珍/彰化報導)
少年機車腳踏墊上有一把長刀與斧頭。翻攝臉書
少年機車腳踏墊上有一把長刀與斧頭。翻攝臉書
少年持斧頭砸破分駐所大門玻璃。翻攝臉書
少年持斧頭砸破分駐所大門玻璃。翻攝臉書
少年出發前還秀出一包不明白色藥丸。翻攝臉書
少年出發前還秀出一包不明白色藥丸。翻攝臉書
少年被員警制伏,也引起路人圍觀。警方提供
少年被員警制伏,也引起路人圍觀。警方提供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