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疑老母下毒打死她 請葬儀社收屍稱「她吃餛飩噎死」

2020-06-1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宜蘭一名古姓男子2018年懷疑遭老母下毒,在家涉痛毆老母至奄奄一息、逕自外出,3天後回家發現老母過世、遺體發黑,古男謊稱老母吃餛飩噎死,但因老母全身傷痕累累而被識破送辦,一審認定古男行兇時因精神病而處於精神耗弱狀態,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刑18年,高院今駁回上訴,仍判他18年。還可上訴。

古男還押仍喊冤。黃哲民攝
目前在押的古男今被提訊出庭聆判,還押後記者問他,還是判18年可以接受嗎?他竟說:「我無辜、我冤枉!我只打5下、2拳,這樣怎麼可能會死人?他們打了83拳,到了46拳才死的!」

判決指出,古男(58歲,在押)2018年9月11日通知葬儀社,宣稱84歲老母在家過世、需要處理遺體,葬儀社人員到場赫見古母遍體鱗傷、直覺不對勁,要求報警,古男被警員盤問,起初謊稱母親可能是吃餛飩噎死,卻無法解釋母親全身傷勢,最後坦承打傷母親,但否認打死她。

古男辯稱,同月8日他在家裡念經超渡,母親卻來打擾他還撕掉他的文件,又在他的食物裡放瀉藥,打算把他送去精神病院,他才對母親動手,把母親壓在地上不停揮拳,直到母親吐出來才停手,他見母親已動彈不得,逕自出門,11日進房察看發現母親已死。

一審指古母遺體不僅頭臉、前胸與四肢有多片大面積瘀傷,左胸還有嚴重骨折與氣血胸,死於呼吸衰竭,可見古男下手極重,古母確實死於古男的攻擊,但古男長期罹患思覺失調症,經鑑定認為他行兇時處於精神耗弱狀態,一審據此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刑18年、刑滿還須監護5年。

上訴高院後,古男仍否認打死母親,宣稱母親妨礙他念經又不回答他的問話,並丟掉他的速食泡麵、在他的和風沾醬裡下毒,拿含有輻射的豬肉給他吃,他肚子餓找東西吃,「瓶瓶罐罐都有毒」,母親拿一碗東西給他喝,喝完他就「亂七八糟、到處都是鬼的聲音」。

古男的弟弟擔任教職,到高院出庭證稱,10多年前和母親就曾遭哥哥拿刀砍傷,母親沒追究,還把哥哥送醫,沒想到母親這麼仁慈照顧哥哥養他這麼久,「最後還是賠了性命」,他教課常跟學生討論「人與人之間是否要彼此防範?精神病患有時是不定時炸彈!」尤其最近常有精神病患犯案事件,希望別再發生。

古男當庭嗆弟弟「我沒砍他」、「你在胡說八道」,揚言「我又沒要她(母親)死,是她自己要死!不送醫是不想折騰她也折騰我!」古男更說母親是被鄰居打死,因為「我只打5拳,怎麼可能全身瘀血!」他還宣稱要去原子能委員會,要求總統府把核燃料棒全部送回美國。

律師替古男辯護指稱,古男犯行應僅構成傷害罪與遺棄罪,並請合議庭考量古男的精神病史、犯案後報警應符合自首減刑條件。古男被法官訊問希望怎樣判,他答稱「佛祖判我2年、上帝判我3年!」他還說自己沒錢,「我要住看守所!」(黃哲民/台北報導)
古宅屋內客廳凌亂。資料照片
餐桌上還放著古男的藥袋。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