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深夜狂喊「寶貝」 上百戶凍未條投票命搬遷

2020-06-0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巴黎大街社區中庭公告提醒住戶小心有人從高樓丟東西。劉耿豪攝
《蘋果新聞網》採訪巴黎大街社區住戶,第一眼就看到社區中庭拉起大範圍的黃色封鎖線,一旁還有管委會張貼「請勿靠近」告示,而封鎖線內橫躺的,是一瓶喝完的麥香紅茶,附近住戶談起這個黃線禁區故事都非常無奈。
 
多名住戶提及,樓上住了一位危險人物,不但經常在深夜大喊大叫,還會不定時從6樓陽台往下丟東西,像是垃圾、拖把、臉盆,甚至連碎玻璃都曾出現,社區為避免有人無辜受傷,先是貼出告示警示,後來乾脆拉封鎖線,且封鎖線越來越大,前陣子還是看到有人被樓上丟下來的東西砸破頭。
 
據了解,這名令社區頭痛的蘇男,年約30多歲,離過婚、沒有小孩,先前和媽媽及哥哥同住社區,但哥哥和媽媽都已搬離,只剩蘇男獨居,他無業住在哥哥名下的房子,兩兄弟無法溝通,哥哥不僅聲請家暴令,還曾上網公告要賣掉蘇男現在居住的房子,但沒人敢買。

大樓保全、里長和轄區警察經常接獲民眾投訴蘇男的脫序行徑,保全無奈說,每次接到民眾反映也只能報警,警察把他抓走後,只能關個一兩天他就又出來,有時候頻繁到每天報警很多次。《蘋果新聞網》幾度嘗試透過住戶對講機欲和蘇男連繫,但都無人回應。
 
轄區派出所所長鄧博元表示,該社區的報案頻率不固定,但最頻繁的時候每天都會報案,他們曾因蘇男情緒不穩定,將他強制送醫,但通常沒幾天他就出院了,因此警方去年建議社區依「惡鄰條款」解決問題。
 
去年8月,社區管理委員會邀集全社區203名住戶開住戶大會,共160人出席,現場表決以113票同意通過強制驅離蘇男,同日138戶簽屬連署強制驅離同意書,蘇男因此安分一陣子,但後來又故態復萌,社區遂持社區住戶大會開會決議結果及強制遷離連署書,訴請法院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強制將蘇男遷出社區。
 
管委員提告,蘇男從2017年起就不分日夜經常大喊大叫「寶貝」,尤其在晚上10時至清晨6時的睡眠時段,也經常因為他敲打地板的聲響擾人清夢,蘇男屢勸不聽,即便社區兩度寄發存證信函勸導他都未見改善,甚至還變本加厲,讓社區住戶非常頭痛。
 
但法院審理過程,蘇男否認自己有住戶指控的情況,他辯稱,他是因為朋友去世,經常夢到朋友,也常聽到怪聲音,讓他感到緊張害怕,才發出聲音與之抗衡,他也強調自己遇到的靈異情況難以形容等。
 
新北地院認為,區分所有權人會議討論強制驅離蘇男的議案共113人同意,占當天出席人數的70.6%,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有關「惡鄰條款」的規定,須超過出席人數的75%才過關,而採連署書方式也不符合該條文規定,因此認定該次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並不合法,判決管委會敗訴,謝男免搬遷。可上訴。
 
不過,法官也在判決書中提及,社區可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及社區住戶規約重新促請蘇男改善,若謝男3個月內未改善,社區可再召開住戶大會做成合法決議,向法院訴請強制蘇男遷出社區。 (梁雅雯/新北報導)
蘇男是鶯歌區巴黎大街社區的頭痛人物。劉耿豪攝
巴黎大街社區的中庭圍出封鎖線。劉耿豪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