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軍官國道任車自動駕駛 打瞌睡逾1分鐘嚇死人

2020-06-0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陸軍官校盧姓少校北上洽公太累睡著,被用路人拍下。讀者提供
國道1號昨天才發生特斯拉電動車開啟輔助駕駛功能,撞上白色事故貨車的意外;今又有一名穿軍服的軍人,駕駛油電混合的TOYOTA RAV4休旅車,疑似也是使用自動輔助駕駛,一路狂打瞌睡達1分多鐘,嚇得其他車輛的目擊乘客,拿手機錄影po網。陸軍官校證實駕駛是該校盧姓少校;警方決定開罰,最重可罰2萬4000元並吊照3個月。

為什麼這名誇張軍官可以睡了1分多鐘,車子還能直線前行不偏移,TOYOTA商品企劃部部長劉高榮表示,主要是該車配備「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維持車輛定速、並視前車速度增減速,加上配備「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可維持不會偏移,去年改版後的新車,更可把車子維持在車道線中間,具有置中的功能,但強調這些都是「輔助」功能,避免萬一瞌睡時車輛偏移造成意外,但駕駛人若已過度疲累持續打瞌睡,呼籲仍要到休息站休息。

汽車達人楊欣儒說得更明白,這位軍官打瞌睡卻沒出車禍,還有多種條件的幸運組成,包括道路筆直無坡度、有前車可跟、新車定位精準等。

這段長達1分多鐘的影片,穿著軍服的駕駛低頭打瞌睡,但百餘萬的白色油電混合RAV4,仍在國道一號彰化北斗路段內側高速行駛。目擊者看到拍下覺得太誇張,直呼「根本移動式神主牌」,就算車子性能再好,也不能拿其他用路人的生命開玩笑。
 
陸軍官校政戰主任蔡尚武下午接受《蘋果新聞網》電訪時證實,這名駕駛是陸軍官校參謀盧姓少校,事發時間是今天清晨,因為盧姓少校要北上洽公,途中可能精神不濟,經聯絡已平安抵達北部。已要求其於任務結束,先找地方充分休息,學校會另外派一名參謀北上,和他一起開車返部。未來會把此事當作校內交通安全案例宣導,並請當事人現身說法,不涉懲處,但交通法規若有違規的部分需由當事人自行面對。

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說,這名駕駛行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43條一項一款「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可處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並要吊扣牌照3個月,還要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將循線對駕駛開罰。

依據TOYOTA官網RAV4車款的介紹,車主啟動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後,系統將以毫米波雷達及智能攝影機偵測前方車輛速度,並自動加速、減速或停止,駕駛無需長時間踩踏油門,增加巡航的便利性。
 
福特汽車彰化銷售經理王堅志說,類似自動駕駛裝置,在福特79萬9千元以上等級的車款都有配置,一般設計時都已考慮安全性,所以就算睡著也會有所偵測,很少聽到開車開到睡著的狀況,直呼「這太誇張、也不應該」,建議車主安全第一,不要貪圖方便改裝原廠設定,以免帶來未知的風險。

一名不願具名的TOYOTA業務指出,較精準的說法是該駕駛開啟「輔助駕駛」功能,但既然是「輔助」,駕駛人當然有責任持續掌握路況,畢竟「輔助」功能是協助駕駛透過科技在天候不佳或突發路況、恍神時縮短應對風險時間,而非就直接睡著,畢竟這還不是「霹靂車」的自動駕駛功能。(俞泊霖、王烱華/彰化-台北報導)
陸軍官校盧姓少校北上洽公太累睡著,被用路人拍下。讀者提供
陸軍官校少校就是開著這款TOYOTA RAV4休旅車。資料照片
該車配備「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可維持不會偏移,去年改版後的新車,更可把車子維持在車道線中間,具有置中的功能。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