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可賣20萬!台女飛遍歐美亞4國 走私90顆保育鸚鵡蛋

2020-06-0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台中查緝隊將鳥蛋送往鑑定。台中查緝隊提供

3月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緊繃期間,台中市葉姓女子竟搭機飛往荷蘭、尼加拉瓜、巴拿馬、泰國,試圖走私90顆價值不斐的保育類黃領帽亞馬遜鸚鵡和紅額亞馬遜鸚鵡蛋回台,但在3月16日入境時被捕,她還胡扯是「在西班牙自助旅行途中買的雞蛋」。該批鳥蛋經鑑定後確認為保育類野生動物,孵化之後的幼鳥在台灣黑市每隻喊價高達20萬元,海巡台中查緝隊今將葉女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檢警掌握,葉女(27歲)3月7日從台灣搭乘荷蘭航空班機前往荷蘭,再從荷蘭飛到至中南美洲尼加拉瓜,3月13日她搭乘巴拿馬航空班機從尼加拉瓜到巴拿馬,行程中取得90顆鳥蛋後,3月15日在荷蘭搭荷蘭航空班機飛到泰國曼谷,翌日搭乘長榮航空班機飛回台灣。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掌握情資,3月16日會同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在桃園機場攔截,葉女竟辯稱:「這些蛋是3/7-3/15間在西班牙自助旅行,市場買的雞蛋。」
 
葉女辯稱,當時在西班牙的傳統市場用美金向不認識人買蛋,每顆大概新台幣2到5元,偵查人員出示從她行李箱找到的尼加拉瓜至巴拿馬機票存根時,她還裝傻堅稱「尼加拉瓜跟巴拿馬都是位在西班牙內部」,否認前往中南美洲。
 
儘管葉女辯稱都是「雞蛋」,海巡台中查緝隊將90顆禽鳥蛋送往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禽流感,並逐一採驗檢體後送往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鑑定,上週鑑定結果出爐,證實有84顆黃領帽亞馬遜鸚鵡蛋和6顆紅額亞馬遜鸚鵡蛋,分別是華盛頓公約與農委會列為第一級及第二級的保育類野生動物。
 
海巡台中查緝隊副隊長賴威翔指出,查獲的兩種鸚鵡蛋,因原生地遭破壞及濫捕野生族群數量稀少,孵化之後的幼鳥在台灣黑市每隻喊價高達20萬元,但未經檢疫的禽鳥走私來台可能帶來禽流感等疫情,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等罪嫌,函送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王乙徹/台中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3月間在桃園機場攔截一批走私鳥蛋,經鑑定證實是保育類鸚鵡蛋。台中查緝隊提供
保育類鸚鵡蛋層層包裹躲避X光查驗。台中查緝隊提供
已經受精的鳥蛋孵化成鸚鵡幼鳥後,可以賣到20萬元高價。台中查緝隊提供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