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年華遭火吻重傷 正妹護理師挺傷疤重返崗位

2020-06-0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5年前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共15人死亡、超過484人受傷,其中全身70%燒傷的劉嘉舜(32歲),在醫院昏迷了28天,拔管前夕奇蹟式甦醒,劉嘉舜憑藉著樂觀開朗堅毅的信念,熬過痛苦漫長的治療,並參加職訓習得金工及與橡皮章雕刻,還立志從事勞工安全方面工作,目前擔任工地公安工程師。另1名正妹護理師鄭乙河(26歲),全身55%燒燙傷,手腳、臉部嚴重燒傷,經過漫長治療復健後,終於重拾自信,2年前重返醫院擔任護理師。

鄭乙河表示,經過這幾年調適,已不會那麼悲觀、哀傷,也希望日後能夠越來越好。施昂強攝
職業軍人塵暴走離現場 之後昏迷28天
 
劉嘉舜回憶,他原本是職業軍人,5年前在軍中學弟邀約下一同前往八仙樂園,不料竟遇上塵爆,意外發生後他負傷走去找救護車離開現場就醫,當時以為幾天後就可以回家,沒想到送醫之後才發現自己全身70%燒傷,收治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表示無法救治,他因軍人身分於是被轉至內湖三軍總醫院就醫。

劉嘉舜表示,他被送進三總加護病房之後就陷入昏迷,一度因傷重要拔管,28天之後突然夢到有人在叫他,奇蹟式地恢復自主呼吸甦醒,在住院8個月之後終於出院,到陽光基金會開始為期2年半漫長的復健之路。

復健練手指 盼成公安工程師
 

劉嘉舜說,他平常靠著不間斷的跑步,及每周與朋友打球來鍛鍊體能。經過2年半復健之後,他至職訓局學習技能,投入金工雕刻及橡皮章雕刻學習,同時也可以藉著精細的雕刻,訓練自己手指的靈活度。劉嘉舜表示,塵爆受傷後接觸到社會上很多在職場上因公傷意外受傷的民眾,讓他深覺目前台灣職場環境的安全意識上仍有許多不足,因此決定投入勞工安全相關工作,經過考取證照,目前擔任工地現場公安工程師,在各種工作現場制定安全計畫,希望可以減少勞工事故發生,為社會盡一分心力。

正妹護理師花樣年華遭55%燒燙傷
 
正妹護理師鄭乙河(26歲),5年前因八仙塵爆造成全身55%燒燙傷,本該是青春洋溢的年紀,卻遭遇人生驟變的轉捩點,但在家人的支持及自己的堅持下,終於2年前重返工作岡位,回到醫院擔任護理師,鄭乙河說:畢竟疤痕是不會消失的,只要遇到天氣變化、長期久站久坐或走路時,傷口還是都會疼痛,但還不至於嚴重到影響到生活作息,而且世界也不會因為你而停止轉動,該做的事還是必須去做,再怎麼自怨自艾也無濟於事,現在生活的重心全放在工作上,也藉由不停的工作來忘卻傷痛。

皮膚打針打到血管結痂
 
鄭乙河回憶,復健過程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事發時自己正值22歲,原本喜歡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在數不清的清創、植皮等手術下,讓皮膚變得坑坑巴巴,也曾因感染要打抗生素治療,但醫師竟連針都打不進去,因為已經了打太多針,皮膚血管都已結痂。鄭乙河說,一開始覺得自己是個很殘缺的人,後來想想也沒這麼糟,還是可以做我喜歡的事,想去玩還是可以去玩,想買甚麼自己也有能力買給自己,雖然說不可能完全恢復以前那樣的心境,但經過這幾年調適之下,不會像事情剛發生時那麼悲觀、哀傷,也希望日後能夠越來越好。
 
盼訴訟盡早落幕 還傷者公道及平靜生活 

最高法院去年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決呂忠吉有期徒刑5年,併科罰金新台幣9萬元定讞,呂忠吉也已入監服刑,受害人也提出集體訴訟求償近百億元,但是民事求償部分至今還在審理階段,劉嘉舜表示,因鑑定需要比較多時間及資料,還需要去做勞動力減損評估,因此目前仍在進行中;鄭乙河也表示,目前民事求償幾乎沒有進度,能不能求償成功也還是未知數,一切都還有待司法訴訟及審判,希望這些訴訟能夠盡早結束,還傷者公道及平靜生活。(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劉嘉舜每周都會與友人一同運動鍛鍊體能。劉嘉舜提供
鄭乙河在家中照顧花草。施昂強攝
劉嘉舜熱心捐血。劉嘉舜提供
鄭乙河樂觀面對日後人生。施昂強攝
劉嘉舜考取證照,擔任工地現場公安工程師,希望可以減少公安事故發生。劉嘉舜提供
鄭乙河騎機車準備上班。施昂強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