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吧!新研究:爸媽抽菸,孩子將從小「笨」到大

2020-06-0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研究指出,爸媽抽菸的危害,恐怕將讓孩子從小「笨到大」。引自Pexel

家裡已經有了小寶貝,卻還是改不掉抽菸習慣嗎?看看研究發現,父母抽菸對於孩子的危害,恐怕還不只引響孩子和爸媽同住的幼齡時期,甚至影響到孩子的後半人生!

長庚兒科急診重症醫師吳昌騰 ,就指出 「父母的抽煙習慣,會讓孩子從小“笨”到大!」 要父母不可不慎!

吳昌騰表示,近來美國流行病學雜誌的最新研究已經發現, 「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接觸父母吸煙,會導致中年時學習能力和記憶力下降!」

這項研究是芬蘭圖爾庫大學正在進行中的芬蘭青年心血管風險研究的一部分。從1980年到2011年,研究人員對3596名3-18歲的兒童/青少年進行了追踪調查。然後在2011年,對2026名34-49歲的參與者進行了認知測試。在校正了性別、年齡、家庭社會經濟地位、認知功能多基因風險評分、青少年/成年吸煙、血壓和血中總膽固醇等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與「父母不吸煙的參與者」相比, 「童年時期接觸過父母吸煙的參與者」在中年時的學習能力和記憶力較差。

那麼,所謂的「較差」是差多少呢?

1.「父母是吸煙者」與「父母不是吸煙者」的情景記憶和聯想學習的差異,相當於長達3.5年的衰老所造成的差異!
2.「父母是吸煙者」與「父母不是吸煙者」的短期工作記憶的差異,相當於長達5年的衰老所造成的差異!
3.無論參與者在青春期或成年期是否吸煙,這種關聯都是存在的。


此外除了學習能力和記憶力下降!在這項“芬蘭青年心血管風險研究”中,還發現了其他的問題:

A.相比父母不吸煙者, 兒童時期成長於菸草煙霧環境中的參與者,骨密度更低;由於被動吸煙,這些孩子骨折風險將增加三分之一。
B.相比父母不吸煙者, 一方或雙方父母吸煙的孩子,在成年後發生頸動脈硬化的風險更大 。如果父母吸煙時不避開孩子,則孩子成年後發生動脈硬化的風險將是父母不吸煙者的4倍。

醫師也反問要抽菸的爸媽們想一想,看看研究結果「看完後是不是覺得抽煙的影響很可怕呢?」(一家人/綜合報導)
吳昌騰。引自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臉書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