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呼吸」非裔男遭美警鎖喉亡 市長怒炒涉案4警 數千群眾上街抗暴遭射彈驅離

2020-05-2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壓頸致死 明尼亞波利斯市警察前天壓住非裔男子頸部,不顧其呼救,導致男子死亡。法新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前天在手無寸鐵的情況下,光天化日在街邊被白人警察壓脖子壓到死亡。市長震怒立刻先開除涉案4名警察,數千名群眾上街抗議,圍住警察局丟瓶子、對警車噴漆,遭到警察以催淚彈與震撼彈驅離。
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沒有武器的佛洛伊德先是在路邊被警察從車中帶出,坐到旁邊人行道,並未出現反抗。之後他被一名白人警員制伏在地上,膝蓋壓在他後頸。佛洛伊德曾多次說:「全身都很痛。拜託,我無法呼吸,求求你。」「不要殺我!」
旁觀者也請警員放開他,但未獲理會,一名警員更指「他在說話,能呼吸」。壓脖子時間長達5分鐘,佛洛伊德逐漸不再說話並失去反應。在場人士高呼要求警員察看他的脈搏,但壓住佛洛伊德的警員直到救護車到場後才肯放開。

警:懷疑使用偽鈔 律師控過分使用武力

警方最初表示,當天獲報懷疑有人使用偽鈔,到場發現佛洛伊德符合嫌犯特徵,佛洛伊德曾與警員發生口角並拒捕,被銬上手銬,其後有醫療需求,送醫後死亡。代表佛洛伊德家屬的律師指,「死者只因一宗非暴力罪行被警方攔查,警方卻過分使用武力使他喪命,做法不人道」。
明尼亞波利斯市長佛雷(Jacob Frey)對此表達震怒,前天宣布開除4名涉案警員,他說:「在美國的非裔不應被處決。你聽到有人求救,理應施予援手,該名警員失去基本人性」,「整件事沒有一處做對」,並向佛洛伊德的家屬與黑人社群致歉。
該市警局局長阿拉登多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展開調查。民眾要求將涉案警員以謀殺罪起訴,數千名示威者到案發現場附近集會抗議,遭警察以催淚彈和震撼彈強制驅離驅散。
另外,密西根州一名非裔女子前天被捕時也遭一名警員揮拳毆打,其丈夫更被電擊。警方指兩人拒絕按指示離開槍擊案現場,涉案數名警員正休假,正進行內部調查。
抗暴示威 憤怒群眾前天走上街頭示威,抗議警暴。美聯社
警民對峙 示威者與穿鎮暴裝備的警察對峙。美聯社
射彈驅離 警方投擲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美聯社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