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風北抬弱梅雨 專家:典型夏季天氣周五後再現

2020-05-25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南風北抬弱梅雨,專家:典型夏季天氣周五後再現。資料照片

上周遭梅雨滯留鋒與西南氣流合擊,雨彈炸全台,昨天降雨緩和,各地大多陽光露臉,但明天又有另一道鋒面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估明晚到後天影響最大,全台有雨,但雨勢未如日前強烈。氣象專家彭啟明說,周五起鋒面南移,天氣逐漸緩和,將回到炎熱有午後陣雨的典型夏季天氣,預計持續到6月初。

氣象局指出,明天隨著鋒面緩慢接近,中南部多雲有陣雨,午後雨勢較大,尤其山區要特別注意。明晚起至周四,因滯留鋒加上西南風較強,西半部及東部有雷陣雨,花東也有短暫降雨,但降雨訊號不如前幾天大規模豪雨時強烈。

周五起鋒面遠離,台灣附近吹著西南風,影響一周左右的滯留鋒面終告結束,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山區、近山區及西南風下風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也說,周五至周末這幾天,是鋒面逐漸南移減弱消散,預期台灣將會在太平洋高壓的邊緣,屬於「較炎熱有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就是典型的夏季天氣,會持續好幾天時間到六月初」,接下來就是要觀察新的一波鋒面何時建立,預期在六月中上旬仍有梅雨鋒面系統發展,預測上的變動度仍高,影響程度仍有待觀察。

彭啟明表示,今天各地涼爽舒適,台灣附近為偏北風,陽光有點大,中國南方也正有波鋒面開始發展生成,也會逐步南移,配合周二開始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將會轉為有雨不穩定,後天鋒面配合上南方水氣,盤踞在台灣上空,將是這波鋒面在這周最不穩定的一天。

民間氣象社群平台《臉書》「天氣即時預報」 指出,本周天氣概況是「先弱梅雨,後南風起」,水氣相較上周少了一些,同樣會有波梅雨鋒面通過台灣,周三、周四降雨較多,但強度偏弱、時間也較短,本周後期因為南風增強,梅雨鋒面會暫時被「往北」推離台灣,南風控場之下,各地溫度明顯升高,降雨也趨於減少。

周五至周日梅雨鋒面結束,南風增強,水氣逐漸減少,南風大幅增強,中北部、南部內陸因氣流沉降,高溫可達33℃以上。(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本周後期因為南風增強,梅雨鋒面會暫時被「往北」推離台灣,南風控場之下,各地溫度明顯升高,降雨也趨於減少。翻攝《臉書》「天氣即時預報」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