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後必中膀胱炎」!醫師教妳五招保平安

2020-05-2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膀胱炎是不少女性常常會碰到的「隱疾」,發作時讓人相當不舒服,卻又有些難以啟齒。引自Pexel

(作者:Dr.Bird  怪醫鳥博士)

【鳥博士之女性泌尿知識002-膀胱炎 Part2】[續上集 ]

3、「上次膀胱炎還發燒到住院,怎會這樣?」
A:如果膀胱裡的感染太嚴重,細菌往上竄,進攻到腎盂,就會造成急性腎盂腎炎。
除了原有膀胱症狀以外,還會出現發燒,腰痠痛,嘔吐等症狀。
這時候大多需要掛急診或是住院了。
這就像敵軍剛登陸,就要在灘頭把他們殲滅,不能讓他們建立據點,就會一路深入內陸。
所以在膀胱炎階段,就要治療一次到位,不要拖到又有抗藥性,又深入腎臟,事情就大條了!

4、Q:「我好像每次都是性行為完沒多久就中,想到就有心理障礙!「一直拒絕老公,他都快翻臉了!」
A:鳥博os:「那就讓他翻啊」!(大誤)
有遇過先生一個臭臉,專程陪著來回診,口氣很差地質問鳥博:「為什麼不能xx?」!
(「體貼」程度令鳥博士自慚形穢,「用詞」也令鳥博傻眼,os:忍一下是會x喔?傻眼翻成白眼!)
啊就真的是有關聯咩⋯

膀胱炎有一類型叫做「蜜月膀胱炎」,就是指如果性行為頻率、強度高,就容易誘發膀胱炎。

患者:「為什麼會這樣?不是不同「雞絲」(台語)??」
鳥:「有「炒飯」不冒油煙的嗎?」
「隔壁在「炒飯」,這邊會不會聞到油煙味?」

拿棍子攪動池底,池塘上層清澈的水也會被底下泥巴弄混濁。
陰道隔壁就是尿道,一直反覆摩擦的動作,一直「喇叮噹」,讓尿道粘膜也充血,也容易帶入陰道的細菌。
所以雖然性行為不會用到「尿道」這「雞絲」,但是尿道會被影響到。
當然這也因人體質而異,所以有的人會,有的人不太會。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因為性行為才中的?
很簡單,如果每次膀胱炎時,妳回推「一週內」有沒有性行為?
有的話(鳥博士統計是3天內最常見),不用懷疑,你的膀胱炎跟性行為有關。
「那怎辦?一直讓他停機下去,肯定會吵架啊啊啊!」
os:「那就吵啊!」(超大誤!別學!)
不是啦,底下的方法很有用。

有病人從每次一「炒飯」就一定發作,痛到都蹲在地上走不進診間的,靠著這幾招,到現在一年只出現一兩次。(難怪鳥博賺不到錢。)

A、性行為前多喝水,完事立刻去尿尿,沖洗不要太過度。
這樣帶進去的細菌,很快被排除,機率比較低。

B、保持會陰部清潔。
有的情侶太猴急,「沒洗手就吃飯,當然會腸胃炎」,事前洗一下比較好。

C、平常多吃益生菌,讓陰道壞菌少一些,減少陰道炎。
或是蔓越莓、甘露醣之類,這些保健品的作用是讓細菌不容易附著在膀胱壁。

D、容易發炎的時期,請另一半「稍安勿躁」,減少「炒飯」頻率和強度, (但不要說鳥博說的⋯)
炒飯到廚房整間都油煙,總得等空氣乾淨一點,是吧?

E、 這招最有效,特別是每次都會中的那種體質。
就是: 請醫師開預防性的抗生素,事前或事後吃, 這樣可以消滅「炒飯」時被帶進去的「油煙」⋯呃,不是,是細菌!

這個方法很實用,但需要醫師看診指示服用,不要自己亂買亂吃,以免產生抗藥性。
鳥博士圖解女性膀胱炎頻繁恐釀腎盂腎炎,不可不甚。引自《Dr. Bird》粉專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