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颱生成】黃蜂雲圖驚現大問號!周六大轉彎近台 料啟動梅雨季

2020-05-1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今年第一個颱風黃蜂昨晚生成,周末離台灣最近,將為東部及南部帶來水氣。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昨晚生成,估計先由南往北穿越菲律賓陸地往巴士海峽移動,再轉往台灣東南部外海,周六、周日最接近台灣,可能為南部和東半部帶來降雨。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天一早在臉書發文,從雲圖看來,黃蜂像是一個「?」的形狀,提醒應留意黃蜂和梅雨鋒面的相互作用。

結構將被破壞 黃蜂海警機率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輕颱黃蜂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南東方950公里,從目前路徑來看,黃蜂在明天左右就在登陸菲律賓,周六左右出海到巴士海峽,結構將會被破壞;另外,由於太平洋高壓東推,路徑往東北偏,來到台灣東南部外海,因此發布海警機率低,不過周末仍會為台灣東部及南部帶來水氣。

鄭明典:留意黃蜂雨梅雨鋒面交互作用
長鄭明典今天一早在臉書發文,從雲圖看來,黃蜂像是一個「?」的形狀,他說,黃蜂大小環流還在整合中,大環流是問號形狀的主體,小環流在左側前端。鄭明典表示,對於1號颱風,他比較關心它和梅雨鋒面的相互作用。「颱風北移代表熱帶水氣場北移,但是颱風卻也會影響梅雨鋒面的結構!這是個初始的小差異,可能造成顯著不同天氣變化歷程的情況,很值得細細觀察!」

黃蜂北上可望西南季風
臉書「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發文指出,黃蜂即將進入菲律賓陸地,以目前的大氣條件,實在不適合颱風生活,因此颱風「本身對台灣影響應不大」。

「天氣即時預報」提到,現在是梅雨季,這個颱風若這樣移動,可望在北上過程中「拉上」西南季風。「這一個動作非同小可,假設西南季風順利抵達,配合下周北方的系統南下,今年的典型梅雨季(雨勢、範圍較大)就可能正式開始。」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周日黃蜂靠近巴士海峽,此時它基本上已「殘破不堪」,西南風開始增強。下周一至下周三黃蜂颱風消散,並且拉上西南季風,配合鋒面通過,全台可能有明顯降雨。

今起3日多雲到晴 各地逾30℃
今起鋒面遠離轉為偏東南風、再轉偏南風,各地多雲到晴,僅花蓮、台東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回暖,高溫都在30℃以上;今起3天午後在東北部地區、西半部山區則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周六起黃蜂可能較接近巴士海峽到台灣東南部外海一帶,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及東半部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中部多雲,中午過後各地山區可能會有短暫雷陣雨。(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黃蜂」雲圖驚現大問號。翻攝鄭明典臉書
黃蜂周六轉彎,料啟動梅雨季。翻攝「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