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公分傷口滲血回家 23歲青年為還債黑市賣腎

2020-05-1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李瑞賣腎後身體狀況變得極差,經常突然暈倒。翻攝自《搜狐》

這不是什麼「都市傳說」(Urban Legend)。黑市非法買賣人體器官的消息,在中國始終存在,日前有媒體踢爆一起發生在2018年的「賣腎」案,曝光了在背後龐大的組織,與離譜的「一條龍」方式運作。賣腎者在一處毫無衛生條件可言的廢棄廠房內接受手術,僅收到人民幣4.5萬元(約台幣19萬元)的費用,但買方卻付了人民幣60萬元(約台幣253.5萬元)。

《新京報》等多家中國媒體報導,目前已知這個黑市集團共進行了9次換腎手術,非法獲利人民幣140萬元(約台幣591.6萬元),而涉案的醫生直到上月仍在醫院中任職。

其中一名「賣腎」的當事人是現年23歲青年李瑞(化名),2018年9月他因為替親友作保而揹債,之後在網路上發現一個「收購腎臟」的廣告,每個腎臟可賣人民幣4.5萬元,還可能從買家處收到紅包,李瑞表達意願後,對方透過電話與即時通訊軟體和他聯絡,要他從四川前往武漢,住進旅館等後進一步通知。「當時我身上一點錢都沒有了,還得替表哥還債」,回想起當時的情況,李瑞說他並不後悔。

之後李瑞不斷接到指示,輾轉到了山東省濟南做了體檢,然後又被送上往河北邢台南宮巿的巴士。最後,李瑞與另一名也要賣腎的男子,被人戴上黑色眼罩後,送到一處距離市區約1小時車程的廢棄工廠,現場毫無衛生條件可言,裡面有穿著手術衣的人,替他進行腎臟摘除手術。

經調查,動手術的醫生、護士、麻醉師分別來自山東與河北,手術後,接受腎臟移植的男子立刻被送往山東一間醫院進行療養,李瑞則送去一處城中村,在旅館內休息7天,之後就叫他自己回家。除了收到賣腎的人民幣4.5萬元以外,他還收到了來自「買腎者」價值人民幣4000元(約台幣1.69萬元)的紅包。最後李瑞從邢台轉車到濟南,再由濟南搭長途巴士回到四川,長途返家的過程中,李瑞身上長達20公分的傷口一直不斷滲出血水。而在賣腎後,李瑞的身體極差,無法從事需要重體力的勞動工作,還會經常突然暈倒。

根據當局的起訴書顯示,這群不法分子從前年8月至11月,共在這間廢棄廠房進行了9次換腎手術。中國警方是在前年11月搗破這個賣腎集團,並且搗破位在廢棄廠房內的手術室,共逮捕14人。案件上月29日一審宣判,14人的組織因出賣人體器官罪名成立,其中5人分別判監4年至7年,另外9人獲判緩刑。

但有媒體追查發現,其中一名涉案的醫生王海濱,今年4月仍在中國國家衞建委官網的「醫生執業註冊信息」中,資料顯示他是煙台萊山北大醫院的醫生,當地的醫護人員表示,今年農曆新年後王海濱與其他涉案的醫護人員已經都被警方帶走。煙台市福山區衞生和計劃生育監督所的工作人員則說,案件屬於刑事案件,一切以公安機關處理為準。(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進行手術的廢棄廠房衛生條件低落。翻攝自《新京報》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