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女生不怕武肺開酒吧 獨家專賣44款手工啤酒

2020-05-0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餐飲業更是首當其衝。香港中環Soho酒吧街卻有一家餐廳酒吧逆市開店,當中老闆之一的Ester,更只有27歲。是什麼驅使她勇往直前?

老闆Ester因為喜歡手工啤酒,特地飛到日本四國將44種手工啤酒帶回香港。《飲食男女》etw.hk提供
是熱忱。她娓娓道來如一場冒險的故事。她很喜愛喝手工啤酒,認為香港酒吧只賣一模一樣的啤酒,很沉悶。當她和夥伴決定開餐廳酒吧之時,她想做一些特別的事,立刻聯想到最喜歡的日本手工啤酒,「香港並不多酒吧專賣日本手工啤酒,我們想帶點新的東西給香港人,想給大家有選擇。」
 
一個念頭在腦海內盤旋揮之不去,最終付諸實行。她和夥伴飛到日本中四國,走到手工啤酒廠敲門,「有酒廠的水源在深山的森林中,也有來自瀑布,都是全天然的水,所以釀出來的啤酒特別清甜。」每間他們最少拜訪三次,用著半桶水的日文解釋來意。漸漸不少日本酒廠都被他們的誠意打動,讓他們於香港獨家代理售酒。最終,她帶回來日本7個酒廠、44種的手工啤酒,包括在日本有名的道後啤酒。「不少手工啤酒更是連大城市東京都沒有引進的,非常道地。」她卻大無畏,把它們一一帶到香港了。
 
回港後,她投入去找店面,途中不斷觸礁。「可能我們的樣子太年輕。有業主商談到最後還是不租給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他們找到在中環Soho的地段,裝修、進貨、領酒牌等等,事事親力親為。為了做到最好,她不惜投資成本不輕的機器。「手工啤酒很堅持不做殺菌的程序,卻一定要低溫保存,我們餐廳由冰箱到管路到生啤機,全部都是從加拿大訂製回來。」由於儲存成本較高,賣手工啤酒比一般啤酒賺得少很多,在商言商是比較難做。但是,每次她想放棄,都想到日本人對待啤酒那一絲不苟的職人態度。「日本人將他們珍愛的啤酒付託到我手中,我們豈能辜負他們?」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餐廳酒吧今年1月14日正式營業。可惜卻遇上武漢肺炎的疫情。「最差的日子時,一天只有100元港幣的生意,人也會很驚慌。」她幽幽地道。寫稿當日,卻更遇上特首林鄭月娥宣佈「禁酒令」,對餐廳酒吧來說可謂是雪上加霜。幸好他們也有賣食物,如串燒、生魚片、丼飯等等,更故意延長營業時間,留住更多客人。
 
「很多人告訴我們,你們要堅持住啊。是的,很多事像賭博般,但原來博是會得到別人的認同,讓我們有更大的動力做下去。」此時此刻,她也希望,香港人也要堅持下去。
 
咲の木 Saku-No-ki
地址:中環士丹頓街32號
電話:(香港)2628 020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 11am-2am
(《飲食男女》etw.hk/提供)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