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眾一槍擊斃模範刑警 目無法紀!槍砲犯改判囚終身

2020-05-05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槍砲犯梅文魁(右)開槍擊斃警察劉三榮。資料照片
台南市槍砲犯被告梅文魁因為賠償問題,遭到台南市模範警察、刑事警察大隊偵查佐劉三榮苦苦相逼,去年6月14日凌晨在柳營區山秀練歌場,開槍擊斃對方。一審依槍砲罪、殺人罪判處19年2個月,但由於迄今未和解,今天二審加重改判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二審法官認為,被告曾涉多起持槍、傷人案件,素行不佳,因不滿被害人沒有同意和解,肆無忌憚在公共場所持槍射殺警員劉三榮,目無法紀。行兇後仍持槍對被害人抵頭咆哮威嚇,又立刻逃跑未對被害人為任何救護,延誤救治時機,惡性極為重大,造成終身之哀痛,再加上尚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沒有賠償行為。
 
台南高分院發言人吳勇輝說,殺人罪撤銷改判原因是,原判決科刑時,沒有審酌劉三榮在衝突之前並沒有對被告恫嚇,反而是梅文魁從一開始就持槍談判,談判不成反目,就開槍行兇,開槍後猶持槍抵住劉三榮頭部咆哮,沒有予救治,任其傷重惡化,原判決僅判處有期徒刑15年,量刑不足。

檢警查出,被告梅文魁(48歲、台南後壁人,有槍砲等前科),平日在地方圍事,是警方列管治安人口,3年前因傷害糾紛與曾獲模範警察表揚的劉三榮(45歲)結下梁子,懷恨在心。去年6月13日晚間,劉三榮與友人到柳營區老家附近某練歌場消費,慶祝自己當選刑大考績委員,晚上10時先行離去,劉男事後打電話要梅男到練歌場談判。
 
14日凌晨1時,劉三榮單獨回到練歌場,兩人因3年前肢體衝突,導致劉三榮眼睛受傷的賠償問題,爆發口角。梅男突然掏槍朝劉的右肩開1槍,劉中彈後斜躺沙發上,梅與同夥立即駕駛一輛白色休旅車逃逸,但當晚就在高雄內門落網。
 
劉三榮案發後立刻被送到柳營奇美醫院急救,凌晨2點30分宣告不治。死因是子彈從右上臂進入後,子彈貫穿進入體腔,射穿右肺、橫膈膜、肝臟及腸繫膜,造成劉三榮大量血胸、腹血及右肺塌陷,經送醫急救後,仍不治死亡。
 
梅文魁開庭時表示,兩人是因劉三榮眼睛受傷的賠償問題談不攏才發生衝突,他是朝對方旁邊射擊,開槍後不知被害人中槍,他還用槍抵住被害人額頭,告訴他不要再相逼了,如有殺人犯意,就會再開槍了,他只想嚇嚇劉男,絕對沒有要殺死對方的意思。他強調,真的不知道劉三榮中槍,他看到對方右手臂有一條血線,以為是擦傷,請求家屬原諒。

對於二審加重改判嫌犯梅文魁無期徒刑,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表示「尊重法院判決」,周幼偉認為,不希望警察公權力被歹徒侵害時,嫌犯卻被輕判,「希望這種殺警案件都要能重判」,因為這對警察來講,是執行公權力的保障,也是對法律權威的一種顯示。
 
周幼偉強調,未來將持續加強訓練警員的敵情觀念,值勤時不僅要把人民的財產生命保護好,也要保護好自己。(辛啟松、李恩慈/台南報導)
梅文魁在練歌場內槍擊警員劉三榮致死。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