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天0確診!期待恢復正常生活 急診醫:幾年內是回不去了!

2020-04-3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國內昨連續第4天零確診,圓山飯店晚間點燈「4 ZERO」(4零)慶賀。林啟弘攝

武漢肺炎國內連4天0確診,第17天沒有本土新病例,眾人期待早日回到正常生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疫情雖趨緩,「可輕鬆但不鬆懈」,不敢說社區裡完全沒有潛在感染源。有兒科急診醫師也指出,疫苗最快要1、2年才能正式問世,全球疫情仍延燒,要回到出門不戴口罩、自由出國的日子,直言「幾年內是回不去了!」

陳時中認為,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但不敢說社區裡完全沒有潛在感染源,重要的是全民培養好的生活健康習慣,只要這條線守住,即便身旁有感染源,也能切斷傳播鏈。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在昨出刊的《蘋果日報》論壇投書,為明天起的五一連假是檢驗台灣社區是否有武漢肺炎病毒潛伏傳播的絕佳時刻及機會,也是台灣防疫「解嚴」試金石,陳時中說,他看法與施文儀類似,社會必須逐步開放,提醒五一連假無論在家或外出,心情一定要放輕鬆,但不可「大解放」。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在《臉書》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談到台灣連日無新增確診病例,有人期待若0確診的天數增加,「是不是有機會可以恢復到以前的生活?」但 他認為,「不管台灣零確診的天數有多少,以前那種出門不用戴口罩、可以自由出國旅行的日子,幾年內是回不去了!」

他表示,目前台灣死亡案例維持6例,開心數天0確診的同時,全球的疫情依舊延燒,每天仍有大量的生命因為武漢肺炎不斷消逝而哭泣。再者, 「不管是疫苗還是解藥,最快需要1到2年的時間研發和試驗」 ,這當中遇到失敗就要打掉重練,要出現安全、有效的疫苗或藥物絕對需要大量的時間研究。

謝宗學認同陳時中所說,他也強調, 「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不是暫時的生活模式,必須內化成生活的一部分」 ,是生活的必需行為,,才能守住台灣不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也才有機會維持「幾近正常的生活」。(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本文經《臉書》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授權刊登,未經同意請勿拷貝轉載》
北捷人員昨特地到諧音「4零」的士林站高舉「40」牌子。翻攝畫面
連4天0確診!期待回到正常生活,急診醫認為,幾年內是回不去了!翻攝《臉書》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