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尉之死1】手心緊握神秘人名 軍官輕生爆霸凌疑雲

2020-04-29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4月16日下午,桃園楊梅高山頂營區內,月初才剛過30歲生日的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失蹤了。到了傍晚,部隊同僚在營區中正堂三樓的樓梯間,發現他已上吊身亡。

陸軍司令部以移送司法調查為由,迄今未說明事發原因。
 
但《蘋果新聞網》在黃中尉過世後,就接獲爆料指出,黃中尉尋短前,曾遭到長官刁難羞辱、軍中同僚也刻意不配合他。
 
更奇怪的是,據《蘋果新聞網》調查,部隊同僚發現黃中尉遺體時,他的雙手握拳緊閉,而將他已略浮腫的手指掰開後,竟發現左手掌上寫了一個上兵的名字,雖然不知是他隨手寫上,還是另有暗示,但令人感覺內情並不單純。
 
而透過網路名人「愛心正義哥」徐奕在臉書上的披露,黃中尉的母親,更在一封寫給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的2094字陳情信上落款,直指部隊內對黃中尉有霸凌、恐嚇的巨大壓力,導致他上吊自戕,她希望蔡英文徹查真相,深入了解269旅的問題。
 
事實上,黃中尉所屬的269旅高山頂營區,在台灣軍隊的黑歷史中,曾留有讓人感傷的一頁。
 
2013年7月,義務役士官洪仲丘,離退伍只剩二天,就是在這個營區的禁閉室,遭霸凌虐待而死,後來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發起白衫軍運動,改革軍中人權。
 
不過,洪仲丘案7年過去,這支部隊的內部管理,又開始出問題。去年9月26日,269旅一位謝姓中士,就在曾關過洪仲丘的緊閉室中被發現大面積燒傷;其後不到一個月,又有一名陳姓士兵在家中燒炭自殺,所幸獲救;而現在又傳出黃姓中尉的自殺事件,《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陳碧娥表示,「黃中尉之死,269旅絕對難辭其咎。」
 
爆料者向《蘋果》指出,黃中尉原本在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擔任5年的特戰兵,2018年考選轉任少尉軍官,分發到269旅;並在去年7月升中尉,在軍隊中有過多年磨練,也了解軍中的生態與運作,並不是外傳扛不住壓力的「草莓族」。
 
爆料者:黃中尉當眾被罵 「菜排」、「廢物」 被資深士官欺負

但爆料者透露,黃中尉在升任中尉後,擔任排長兼旅部二級廠的廠長,雖然是軍官,但在二級廠時間短,是「最菜」的,因此,資深士官及後勤副排長都常欺負他,工作上不配合,也反對他的指揮,而他向上級反應,上級不但不處理,還當眾罵他是「菜排」、「廢物」,讓他相當頭痛。
 
例如,為了滿足裝備妥善率,要他去「生出」7個25年前規格的火星塞量規,他根本沒有辦法。部隊裡早已沒有的消防砂,要他準備好60*60滿滿一箱,為了滿足長官的要求,他至少自掏腰包4、5萬去買這些東西。

又例如黃中尉要休假前,明明填好10張後勤保修單要送修物品,但刁難他的士官就偷偷抽掉2張,讓他已經在外地休假時,又一定要為了補那2張單,取消休假大老遠趕回營區去填;而他平常有一輛小摺自行車,不知為何搞丟後,他買了一輛新的,但就有人把他的新小摺剎車線又故意剪斷,讓他騎到營區附近的下坡,差點發生危險。
 
黃母:上級無限壓榨我兒子


黃中尉母親在給蔡英文的信中則提到,「上級無限壓榨我兒子……他有做不完的資料,管制不完的裝備維修……而他的下級士官故意擺爛……他跟上級反應過很多次,但他竟然連求救的聲音都被漠視,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黃中尉的哥哥日前在懷念弟弟的文章中也提到:「當你晉升中尉軍官之後,你的笑容更少了,三不五時聽你抱怨,問你是否需要幫忙又說不用,過年後你跟我說想辦理不適任,我告訴你領導統御沒那麼簡單,又分析何謂『人情世故』讓你明白,我以為你熬過最艱難的時刻,沒想到才是你惡夢的開始」
 
爆料者認為,到最後壓垮黃姓中尉的最後一根稻草,應該是事發前幾天的上級督導,遭列出多項缺失,旅部的參謀主任、副旅長等人在部隊面前羞辱他說「好好的兵不當,既然要轉軍官,軍官就是要犧牲奉獻」。
 
黃中尉母親在給蔡英文的信中提到,4月14日兒子曾跟她通了Line,黃中尉說他「又被長官刁了,很煩」,想要提不適任驗退,她就打電話給黃中尉,如果真的想退就退,但黃中尉還勸她先不要擔心。

沒想到,到了4月16日下午,黃中尉的部隊開一個檢討會,但黃中尉卻遲未出現,連長當時還傳訊給他,要他「不要來開會了」,到了傍晚就發現黃中尉輕生。
 
眾人瞞著80高齡阿嬤 4天之後知孫死訊當晚過世

而讓黃家更感悲傷的是,黃中尉80歲的阿嬤在孫子過世後4天,聽到不幸的消息後,竟也於當晚過世。《蘋果》原本與黃中尉母親約好,南下恆春採訪,但抵達與黃家約定的地點時,看到屋外搭著一處靈堂,正是家人為阿嬷而搭建的,現場氣氛肅穆,黃母正忙著處理阿嬤的後事,便婉拒接受採訪。
 
黃中尉的哥哥則透過電話受訪表示,家中(28日)因為要辦外婆後事,全家南下中,對外發言也交給媽媽處理,所以無法進一步受訪。不過黃中尉哥哥也在電話中不斷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家裡找出真相,之後更透過簡訊向《蘋果》表示:「求求替我弟弟討公道,來世做牛做馬,Orz」,令人鼻酸。
 
目前這起案件由桃園地檢署偵辦當中。桃檢向《蘋果》表示,案發後檢警相驗時,家屬對死因及死亡方式未有意見,但事後又遞狀提出相關疑點要求深入追查。檢察官昨天(27日)複驗後,家屬對黃姓中尉上吊自殺死亡沒有意見,遺體已移交家屬料理後事;至於死者手上是否有寫字?以及死者上吊的動機和家屬提出的疑點,檢察官還會再深入調查。
 
而負責黃姓中尉調查的陸軍6軍團則指出,目前部隊除全力配合檢警調查,釐清案情,並將協助家屬辦理治喪等事宜,至於有官兵的爆料內容,6軍團強調,如果任何有助本案調查的訊息、相關事證,都可以提供給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辦,請各界不要妄加揣測或以訛傳訛。(王烱華、程遠述、陳宏銘/綜合報導)

陸軍黃姓中尉上吊身亡,左手掌寫著一個人的名字。爆料者提供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