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藥擋不住武肺 國人年吃億顆使蒂諾斯也缺藥

2020-04-2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根據健保署統計,國人自2009年至2018年共吃掉11億9千604萬1773顆類苯二氮平神經抑制劑安眠藥物。資料照片

老藥「使蒂諾斯」(Stilnox)為國內安眠藥大宗,屬非苯二氮平類神經抑制劑最常見用藥,據健保署統計,國人吃這類藥很兇,在2009至2018年這10年間共吃掉約12億顆,平均每年吃掉1.2億顆左右;《蘋果新聞網》最近發現,使蒂諾斯因武漢肺炎疫情關係,進出口作業受到影響,業者自3月30日已向食藥署通報缺藥,預計到5月上旬才能回復供應。

根據健保署統計,國人自2009年至2018年,共吃掉11億9千604萬1773顆非苯二氮平神經抑制劑,2018年也吃掉1.3億595萬5481顆,用量相當大,而使蒂諾斯又是國人吃這類藥的主力,但根據《蘋果》檢視食藥署「藥品供應資訊平台」,該藥廠商已於3月底向食藥署通報缺藥。
 
對於旗下的藥品通報缺藥,安斯泰來製藥表示,使蒂諾斯生產線主要在法國,目前法國工廠產能沒問題,但因當地疫情關係,公家機關藥物出口文件審核進度慢了下來,也影響到台灣的供貨,而台灣在3月底發現這問題後,已於3月31日向食藥署通報。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張連成回應,「使蒂諾斯膜衣錠10毫克」是由安斯泰來製藥主動通報缺藥,屬於第4級管制類藥品,通關作業本來就需要較多的審核文件,現在又因疫情而有延遲,因此業者向食藥署通報缺藥,預計5月初回復供貨。
 
至於在5月前的這段期間,民眾用藥會不會受到影響?張連成表示,安斯泰來表示目前針對醫院、藥局都有按比例供應藥物,而目前市面上也有與使蒂諾斯同成分、同劑量的藥品可替代,患者暫時不會有用不到藥的問題。
 
除了使蒂諾斯,國內其他藥品是否仍受到武肺疫情的影響?張連成表示,今年3月時由於許多社區藥局發現訂不到貨況,因此積極向食藥署反映有缺藥問題,在藥品資訊平台上,也一口氣增加了許多新的缺藥品項。
 
張連成說明,食藥署已針對原廠有貨、但下游沒藥的品項,進行分配、介入管理,例如要求超量購買的醫療單位須將藥品退回市場等,另門診量因武肺疫情導致就醫人數明顯減少的醫療院所,食藥署也要求須依照疫情期間的實際門診量來購買相關藥物,同時也與藥師溝通、協助原廠到貨;若原廠通報供應無虞,食藥署也要求至少應提出自銷或盤商等通路證明銷售管道順暢,確實買的到藥;此外,日前因武肺影響供貨的甲狀腺機能亢進用藥、「汎生僕樂彼錠50毫克」,食藥署已協助廠商找到第二原料供應來源,預計7月到8月就能回復供應。(黃仲丘/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