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販賣機傳漏洞?連插10張健保卡狂買 北市府:人工監看禁超購

2020-04-1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口罩販賣機昨天上路。資料照

北市府與中央合作,在前日推出口罩自動販賣機,不過今天有消息傳出,由於販賣機是以讀取卡片方式購買口罩,有人一次插了幾十張健保卡大量囤貨。北市資訊局表示,目前每台販賣機都有一名工作人員在旁邊監看,並沒有發生這樣的情形,不過若有人重複排隊,確實有可能出現一人購買多份的情形,市府內部會再討論看如何因應。

口罩販賣機在昨天(12日)正式上線,目前三台機器在信義區公所,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到自動販賣機,就可以買到14天9片的數量,付費方式則結合多元支付系統,民眾可用悠遊卡、icash2種電子票證,或 Apple Pay、Google Pay、Line Pay、街口等4種行動支付付款。
 
至於購買時間,初期的開放時間為平日早上8時半到晚上6時半,例假日為早上8時半到中午12點,每天會有900份口罩數量,一份9片裝45元,每日配額有限,售完為止,初期為試辦階段,若成效良好,未來將擴展到台北市12個行政區(區公所)販賣。
 
不過販賣機上路不到兩天,就出現零星狀況,首先是有一台販賣機在昨天出現故障情形,另外也傳出有民眾一個人拿十張健保卡購買。資訊局主秘陳慧敏坦言,昨天上午九點半確實發生有一台故障,但一個小時內就修復完畢,根據統計,昨天三台機器一共賣了約410份口罩。
 
至於有民眾拿十張健保卡買口罩一事?陳慧敏說有看到此消息,但查證後確定無此事,目前每台機器都有工作人員在旁監看,一個人只能用到兩張健保卡,若發現有超購的情形就會制止。但媒體質疑,若有民眾購買完畢後,隔一段時間如兩個小時又回來排隊,確實可能出現重複購買的情形,特別是現在民眾都戴口罩,工作人員確實很難分辨?對此陳坦言這樣確實會有漏洞,內部會再討論看如何因應。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發布一段影片,裡頭看到三台販賣機旁邊站了五、六個工作人員,他認為這樣人力耗的比原本還多,乾脆用原本的模式就好。資訊局則解釋,目前上路才一兩天,一開始廠商會在旁邊待命,另外現場也請人員發放問券,未來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力。
 
資訊局也表示,目前口罩販賣機仍是屬於測試階段,也僅在信義區公所設置,若待系統較為穩定後,就會在所有的區公所都會設置口罩機。(陳思豪/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