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辛香料可促進新陳代謝 酸湯魚乾拌雞麻辣帶勁

2020-04-0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冷菜「刀口乾拌雞」鹹香帶勁。徐力剛攝

「川菜,麻中帶辣是許多人第一印象,其實『七滋八味』才是成就川菜美味關鍵」,國賓大飯店川菜廳副主廚李奕璋這樣說。四川人擅長使用各式辛香料入饌,七滋指的是酸、甜、苦、辣、麻、香、鹹,而八味則是魚香、麻辣、酸辣、乾燒、辣子、紅油、怪味、椒麻等,透過辣、麻為基礎,創造多層次變化風味,正是川菜迷人之處。

近期武肺疫情肆虐,使用大量辛香料入饌的川菜料理,既可促進新陳代謝,還兼顧美味與防疫,成為許多饕客心頭好。國賓川菜廳副主廚李奕璋推薦這道「黃燈籠酸湯魚」,先將蔥、薑、蒜爆香,加入泡薑、泡紅燈籠辣椒、黃燈籠辣椒醬及魚高湯,小火慢煮15分鐘入味,再放入馬爾地夫野生紅條燉煮,高湯色澤金黃香氣十足,Q彈魚肉吸附滿滿湯汁精華,一口咬下,酸中帶鹹滋味在舌尖蔓延,佐以爽脆菌菇享用,別有一番風味。

人氣餐點「刀口乾拌雞」爽口開胃,精選雞腿肉以米酒、蔥等香料慢煮30分鐘,放入冰箱冰鎮增加口感,再與宮保乾辣椒大火炒出香氣,出餐前加入自製藤椒油提味,雞肉軟嫩不柴,尾韻帶有些許麻感,搭配米飯品嘗滋味最佳。另道「花椒糯米樟茶鴨」為經典川菜,將花椒粒翻炒逼出香氣,再與糯米、冬菇丁及筍丁入鍋蒸熟,品嘗時上層鴨肉與下方糯米混搭,外層香酥帶勁,鴨肉滑順不乾,層次感豐富。

對於喜愛蔬食的饕客,「糊臘山竹筍」不可不嘗。精選本土花蓮箭筍為食材,滾水汆燙後與紅蔥油 拌勻,搭配刀口辣椒粉沖淋滾燙熱油,可調出辣椒獨有香氣,有著畫龍點睛效果,初嘗箭筍口感滑順,後勁帶有辣椒香氣,簡單卻很美味。創新菜「刀口尖椒脆皮雞」先以乾鍋小火煸炒辣椒、花椒至水分蒸散,再將文昌雞腿去骨醃漬,煎至外表呈金黃色,再淋上特調醬汁點綴,入口外酥內嫩相當下飯。

中國菜系博大精深,以多變性著稱,擁有35年廚藝經驗的李奕璋,擅長台菜、粵菜及川菜料理,他分享:「美味川菜的靈魂在於食材及烹調手法」,透過多變料理方式混搭食材,當饕客享用時露出滿意的微笑,這就是廚師的最大動力。

疫情影響餐飲業,對飯店餐飲造成不小衝擊,國賓大飯店公關說:「確實有造成影響,為達成樽節成本及整合內、外場資源目的,自4月1日起,國賓粵菜廳將暫時與川菜廳合併營運,目前來客數穩定維持在7成左右。」據現場工作人員觀察,2間餐廳合併前,川菜廳商務聚餐有減少趨勢,家庭聚餐則持平,假日來客數仍有8成滿,而在粵菜廳部分,以午餐時段人潮較多,晚餐略為減少。(徐力剛/台北報導)
「黃燈籠酸湯魚」色香味俱全。徐力剛攝
「糊臘山竹筍」口感清爽無負擔。徐力剛攝
經典川菜「花椒糯米樟茶鴨」風味多層次。徐力剛攝
「刀口尖椒脆皮雞」搭配米飯享用滋味一絕。徐力剛攝
國賓粵菜廳與川菜廳,即日起暫時合併營業。徐力剛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