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補貼QA】啥都不用做月領最多1.1萬?

2020-03-3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無薪假補貼上路。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台企業經營艱困,勞動部最新統計,現有164家企業、近5千名勞工放無薪假,家數創10年來新高,人數也是近5年來最多,勞動部補貼無薪假薪資的政策「安心就業計畫」已上路開放申請,《蘋果新聞網》彙整目前最新資訊,供有需要的讀者申請參考。

Q1:什麼是無薪假?

無薪假是因應景氣、雇主營運困難時,可徵得勞工協商經同意後縮減工時,縮減工時期間可不給薪,但縮減後勞工薪資不得低於現行法定每月基本工資2萬3800元。

Q2:被放無薪假可以獲得補貼嗎?

目前要獲得補貼的方式有2種,一種是3/27開始實施的「安心就業計畫」,只要實施無薪假雇主有通報地方政府,其無薪假勞工就可向勞動力發展署各地分署申請補貼,勞動部會依原投保薪資(無薪假前12個月的平均,若未滿12個月則以實際月數平均),與實施無薪假後的「實際薪資」之差額半數發給補貼,最高每個月1萬1千元,最長可申請6個月。

另外還有一款補貼金額更高的是「充電再出發計畫」,放無薪假勞工參加企業辦訓或政府舉辦的訓練,訓練期間可獲得每小時158元的薪資補助,1個月最高1萬8960元。

但兩者計畫不可重疊申請,領有失業給付但另有工作的勞工也不可申請。

Q3:申請無薪假補貼有什麼條件嗎?

1. 雇主須向地方政府通報實施無薪假
2. 無薪假實施的最初日期須在今年1月15日到12月31日之間
3. 在實施無薪假之前,雇主已幫勞工投保就業保險或職業災害保險
4. 實施無薪假的長度需在30天以上

Q4:申請無薪假補貼需要準備什麼?

需在無薪假實施後30天起的90天內,向發展署各地分署提出申請,要準備:
1. 申請書及領取收據(網址 )
2. 身分證明或居留證明文件之影本。
3. 同意代為查詢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職業災害保險資料委託書。
4. 勞工本人名義之國內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

Q5:什麼樣的情況可能領不到無薪假補貼?

若雇主未幫勞工投保就業保險或職業災害保險,或未向地方政府通報實施無薪假,或實施無薪假後勞工薪資仍高於4萬5800元者,就會領不到補貼。
諮詢專線:0800-777888(24小時)

(唐鎮宇/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