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2女護鈔3000萬被搶 藏鏡人竟是新加坡舞廳大股東

2020-03-3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新加坡舞廳大股東郝廣民(光頭短褲男)。呂志明攝

睿森銀樓老闆涂誠文,1年多前請一名鄧姓UBER女運將與王姓女友人幫他運送3000萬元鉅款,卻在半途遭到3名匪徒持刀搶車劫財,警方陸續逮捕涉案的新加坡舞廳泊車小弟王璟澄、林東賢,目前正在法院審理中。林東賢怨辦事被抓又拿不到錢,供出幕後藏鏡人就是新加坡舞廳大股東郝廣民,檢警昨天將郝男拘提到案,並以涉犯加重強盜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據了解,郝廣民是屏東眷村長大的、還是四海幫的大哥,2009年因為幫同鄉兒時鍾姓玩伴處理債務,怨對方答應給他的100萬元酬勞沒有給他,竟然拿著制式手槍強押鍾男勒贖1000萬元,最後被法院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刑法》妨害自由等罪,判刑8年8月。出獄後出資成為新加坡舞廳的5名股東之一。

另一方面,睿森銀樓在台從事黃金出口買賣,每天交易金額高達5000萬至1億元,年輕的銀樓老闆涂誠文委託擔任UBER駕駛的好友鄧女幫忙向顧客收帳,鄧女平時除了開車外,就是幫涂男向投資者收取款項。

2018年10月底,涂男因事出國,除了將身上1500萬元交由鄧女保管,還請鄧女幫忙收帳,10月29日鄧女開車載著在新加坡舞廳上班的林姓女友,車上放著涂男交給他的1500萬元,另外加上他收取了2筆帳款共計3000萬元,當車子開到北市信義區中坡北路,鄧女下車去買消夜,留下王女顧車,2名男子突然持刀現身,逼王女下車,隨即連車載著3000萬元現金逃離。

鄧女被搶後立即向警方報案,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得知鄧女最後一次收帳在大同區一家新加坡舞廳,隨即調閱沿路監視器畫面,發現舞廳泊車小弟王璟澄當天駕駛一輛BMW車子,車上載著林東賢、劉姓嫌犯,一路從舞廳跟監鄧女的車子到信義區,再由劉、林2人犯嫌下手行搶。

警方先是逮捕王璟澄,經北檢依加重強盜罪起訴,去年5月29日,林東賢在桃園持刀恐嚇路人取財,再被警方逮捕歸案,經北檢追加起訴,至於在逃的劉姓男子,疑早已出境,檢察官已對他發布通緝。

林東賢到案後,供詞一直反反覆覆,先坦承有拿到100萬元,後翻供稱遭人設局陷害,說當時只是配合2名送錢的女子演戲,因為要詐領保險金,但檢察官調查發現,當時送錢的2名女子根本沒有保險,不可能詐領保險金。

不過林東賢之前曾在臉書抱怨「該給的沒給」,檢警在突破林東賢的心防後,林供出他原本也在新加坡舞廳工作,他會犯下這起強盜案,全都是他的前老闆、新加坡舞廳負責人郝廣民要他做的,他只是聽命行事。

檢警分析林東賢的證詞再比對相關的事證,認為林男的證詞可信度相當高,今天將郝廣民拘提到案,但郝對於林男的指控,全盤否認,還反駁是當初他將林男開除,林男懷恨在心故意誣陷他。

但檢察官認為郝廣民涉犯加重強盜罪,並認為有逃亡之虞、另外還有共犯未到案,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今天凌晨裁准羈押禁見。(呂志明/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