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被逼返鄉掃墓?醫師教你「冥頑不靈婆婆這樣治」

2020-03-2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醫師臉書也提醒媳婦們,面對不講道理不懂防疫的公婆,可以使出哪些「絕招」應對。資料照片

清明連假要到了,但看來,不少醫師都被追著問,「今年清明節如果長輩堅持,那到底還要不要回去掃墓?」不少醫師都提醒,建議「不要孝順到,全家族的人都下去陪祖先!」

網路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昨日就在臉書 回應民眾的疑惑,原來看來有家族男丁表示「掃墓很重要,全家族每個人都要到」;也有婆婆說「不會那麼倒楣的,不要理由那麼多,如果妳不到,那孫子回來就好,祖先跟親戚都在看,沒去掃墓就是不孝。」
 
陳木榮醫師則分別對先生和婆婆喊話「如果掃墓是個大家族全員到齊的活動,假設其中有一個家族成員已經帶有新型冠狀病毒,掃墓過程中各種接觸傳染,加上掃墓之後聚餐聊天,的確有可能把病毒當作紀念品轉送給全家族的人,最糟糕的結局就是『家族全滅』,請不要覺得這是危言聳聽,世界上有多次偏僻的村莊全村死亡,推測都可能是病毒造成的。」
 
他也請大家以祖先的立場想一想:「如果我離開了人間,我看到我的後代子孫有危險,我地下有知,一定會站在冥河的對岸,不斷搖手著急的叫子孫回去回去,跟子孫說這裡危險不要來,跟子孫說我知道大家孝順的心意,今年沒有來掃墓沒關係。千萬不要掃墓掃到全家族的人都直接下去陪祖先,這個也真的太孝順了一點。」
 
最後甚至說了重話「 婆婆覺得孫子沒有到墳前上香就是不孝?說不定我們可以這樣說:『萬一孫子真的生病,最糟糕的情況就是死掉了,那婆婆就是千古罪人,真正不孝的人是婆婆』」 。陳木榮醫師也打趣提醒「還是請各位不著痕跡的把這篇文章給讓婆婆看到就好,不要直接開口對嗆。」不過他也特別強調,自己並不認同「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句話,但如果要用來說服固執的婆婆,也只能用這樣的說法了。
 
而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也在臉書 回應讀者一位「離島媳婦」提問,表示公婆想看孫子,希望她再連假,一打二帶著孫子搭計程車和飛機返鄉,媳婦不知道該如何婉拒,非常為難。
 
蘇怡寧強調,武漢肺炎對老人家威脅特別大,「我相信你讓老人家知道你堅持不回去,是為了他們的安全,這樣多有說服力,也顯得你多孝順啊!為了家裡老人家的安全,我們堅持不去,好嗎?」
 
蘇怡寧還教導了媳婦們一招「 對冥頑不靈的,可以多加一句,這兩天我家小孩咳嗽得很厲害,還有點發燒。然後淡淡的交代老人家一句,家裡麻煩準備個房間方便隔離…」
 
最後蘇怡寧仍不忘提醒 「為了孩子以後可以常常見到阿公阿嬤!今年,不。要。回。去。」 (一家人/綜合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