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山友高山症發作 高山守護者「揹」回一條命

2020-03-1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本來高興要挑戰嘉明湖卻高山症發作,想下山卻又遇上狂風霧雨進退兩難,年輕女山友偕同男友等人上山遇到狀況,還好現場都是登山好手,上個月29日才揹著山友下山的清潔工趙聰華再次加入行列,與外號「張八千」的山屋管理員張元植、高帆合力將昏迷的女山友揹到接駁處才順利將人救回。

雖然同行者包括男友都是年輕力壯的警察,但術業有專攻,高山上隨時都有狀況,有時連老手都難以招架。14日台東一名女碩士生與男友、友人攀登嘉明湖,雖男友和友人都是北市警察,但女山友卻連續發生脫隊狀況,似乎情形不樂觀。

女山友與男友15日下午到嘉明湖山屋時,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清潔工趙聰華和管理員高帆見狂風夾雜霧雨,紛紛勸告:「別去了,天候太惡劣實在危險」。只是眼見嘉明湖已在不遠處,明明體力尚可,登山客才又奮力攻頂,偏偏回程再次入住嘉明湖山屋時,女山友高山症發作。

台東警方表示,當時女山友數度陷入昏迷,可能是因為低溫加上數日因在高山睡眠品質不良,因此在返程時身體不堪負荷才發作。女山友靠著管理員讓出臥室並藉室內暖爐撐過一夜,今早才由高帆、趙聰華從海拔超過3300公尺的山屋揹到向陽山屋,加入這場「接力賽」的則是登山界出名的「張八千」張元植,3人輪流揹負患者下山。
 
雖然是下坡路段,但女山友加上行李就超過60公斤,3人輪流在蜿蜒崎嶇的山路上負重下山實在辛苦,更慘的是,女山友身體不適,3人要顧及患者感受,偶爾還要放人坐地嘔吐難度更高,最後花了3個多小時才結速這場超過5公里的「接力賽」,將人揹到登山步道2.7公里處由警車接駁至救護車後道醫院。

趙聰華上月底才揹著年長山友下山,當時被拍下的背影讓不少山友直呼:「最美的背影」,趙本身是花蓮縣卓溪鄉布農族人,也是海龍蛙兵退役士官,任職高山工作數年來天天登嘉明湖當運動,但他的公司「熊出沒企業社」聽聞他又救人,只是搖頭道:「是要學常山趙子龍七進七出嗎?為什麼每次有難都有你(趙)的份?」趙也只是無奈抓頭道,也不知為何都讓自己遇上,「有人有難就直覺搭救,沒想太多。」
 
任職山屋的管理員中,張元植因爬8000公尺高山而有「張八千」外號,已在登山界聞名,高山負重行走已是易事,而高帆雖在山屋任職才1年多,警方聽聞他在山上救難也不禁表示,高、趙2人「都是登山客有難時才一起出現!但都有負責排除問題」高帆聽聞後不禁反駁:「這是第1次遇到高山急救!爬到腳快抽筋了。」
 
網友們得知趙聰華等人再度救人紛紛道:「又讓他帥去了」、「高山有你們真好!」還有山友直呼:「這群人根本是我們的高山守護者,有他們實在太好了」這批救難人員則表示,救人只是直覺反應,「但希望最好不要再有狀況,平安登山最好。」(突發中心劉人瑋、古和純/台東報導)
3人輪流將患者揹下山。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提供
3人輪流將患者揹下山。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提供
山友口中「最美麗的背影」再度現蹤高山。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提供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