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女兒自願殉情 傷心父要他燒炭模擬案發經過

2020-03-1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北市一名杜姓男子2015年在租屋處和王姓女友燒炭輕生,結果女死他獨活,一審不採信杜男「謀為同死」的抗辯,依幫助自殺罪判刑2年8月,全案上訴高院今開庭,王父力求傳喚法醫高大成到庭,協助研判杜男被送醫時體內一氧化碳濃度遠低於致死量等疑點,王父強調:「只有『真相』才有『公道』!」法官諭知評議後裁定是否准許,擇期再開庭。

杜男今到高院出庭。黃哲民攝
本案發生於2015年8月17日,當時任職電競公司的杜男(28歲)下午在租屋處,與王姓女友(20歲)燒炭自殺,當晚11時許杜男打電話給自己母親求助,宣稱當晚9時許醒來,發現王女已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由母親報警處理。

杜男被送醫急救,供稱與王女燒炭前一起喝酒吃安眠藥,但化驗與解剖顯示,僅王女遺體有酒精和安眠藥成分,且杜男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濃度約10%,遠低於王女被驗出的58%,王女父母認為女兒無自殺動機,懷疑遭杜男謀殺。

杜男一度被檢方以罪證不足為由不起訴,經高檢署發回續查後,檢方起訴杜男涉犯幫助自殺罪嫌,杜宣稱與王女謀為同死、請求免刑。一審認定證據顯示王女自行服藥輕生、非遭杜男殺害,但杜也無殉情真意,不僅沒勸阻王女或通知王女親友,反而助王女結束生命,依幫助自殺罪判刑2年8月。

王女父母仍懷疑女兒遭杜男設計殺害,上訴高院後,出庭屢次激動哽咽表示:「單純、涉世未深的孩子,就這樣沒了,幸福美滿家庭,一夕全毀!」批杜男:「你欠我女兒一個道歉!」並請求法官准許傳喚高大成到庭,提供專業意見協助解讀杜男與王女2人體內一氧化碳濃度落差懸殊等疑點。

高院今開庭時,公訴檢察官除替王女父母重提此一請求,另聲請傳喚法醫研究所鑑定本案的法醫並函詢急救杜男的醫院,要確認杜男抽血檢測一氧化碳濃度前,是否已做純氧治療、會不會因此稀釋一氧化碳濃度。

杜男的辯護律師蕭世光具有牙醫師資格,當庭引用卷證內病歷記載的時間順序,佐證杜男被送到醫院先抽血驗一氧化碳濃度才做純氧治療,就算再函詢醫院,醫院也只會同樣提供這些數據資料。法官聽了表示:「這更代表一開始(燒炭)就吸得少,更沒有謀為同死的意思!」

蕭世光連忙解釋法醫研究所的鑑定,沒考量杜男是在治療前還是治療後抽血檢驗,而是用這個檢測值回推杜男當天下午體內的一氧化碳濃度,可能達40%到50%。王父不服,順勢力爭傳喚高大成協助的必要性,被法官反問為何非要高大成不可,王父強調法醫研究所鑑定的依據有誤,高在案發之初曾受訪指出疑點,所以希望得到高的協助,因為「只有『真相』才有『公道』!」

王父並批最初偵辦的檢察官怠惰、錯失蒐證良機,「幸好老天有眼,有一位熱心刑警協助家屬找證據」,王父責備杜男「不燒這個炭,我的女兒不會死啊!」他對著杜男喊話要求重新演一遍案發經過就知說詞真假,「如果他不敢(燒炭),我陪他進去燒!」

杜男今出庭一開始被法官訊問:「你好像變胖了?」他迭聲表示:「沒有!沒有!」之後就不發一語,對於王父朝他連番批評也沒回應。法官認為王父的模擬提議不可行,但因王父當庭聲請引用新修正的《刑事訴訟法》、以犯罪被害人身分參與訴訟程序,法官諭知連同是否傳喚2位法醫作證一併評議後裁定,擇期再開庭,杜男與父母開完庭戴帽子與口罩遮臉,快步離開法院不受訪。(黃哲民/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