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過動兒吞19顆藥 母控老師當眾排擠逼服藥

2020-03-1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苗栗縣一位罹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國中一年級男學生,昨天中午在學校一口氣吞下19顆藥物後送醫,家長指控兒子被老師排擠、逼兒子當眾服藥、延誤就醫。不過老師駁斥家長的指控,並指是學生私下服下過量藥物,第一時間也由老師載送就醫,沒有延誤。校方則表示,此事當天下午已通報教育處,一切靜待調查釐清。

患病男學生一口氣吞下19顆處方藥物,目前在苗栗醫院住院治療中。楊永盛攝
周媽媽向《蘋果新聞網》投訴,她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兒子,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和心臟疾病,醫囑每天要服用2顆藥,因為她是單親、低收入家庭,接受世界展望會的幫助,小孩每天早上到學校附近超商,領用免費早餐吃完後才能吃藥,因此拜託老師在學校看著兒子吃藥。

周媽媽指控,昨天早上10點多,兒子的班導師在全班面前「強硬要求小孩服藥」,小孩在賭氣之下,一口氣吞了19顆藥,然而校方第一時間卻未叫救護車送醫,她堅持校方要盡快將小孩送醫後,校方才派員開車將小孩送醫,目前小孩在苗栗署立醫院住院治療中。她指控老師排擠兒子,不適任當老師。

苗栗署立醫院證實周媽媽的兒子目前住院中,但因未經家長同意,不便透露周生住院情況。不過,記者晚上8點再次追問周媽媽,老師如何當同學面前、逼她兒子吃藥過程?她說詞反覆,並改口說老師以前會逼兒子當著同學面吃藥,在同學面前數落兒子、傷害兒子自尊心,但昨天沒有(指:當眾逼兒子吃藥)。至於兒子吃藥過程?有無同學目擊?周媽媽則稱:「我不知道,我沒有問!」

被指控的葉姓導師說,該名同學有長期吃藥控制過動情緒問題,昨天上午他因未吃藥,情緒過動干擾到其他同學,她有制止和勸說,詢問他是否有吃藥?他回說沒有,她當下有叮嚀要按時服藥。

葉老師說,中午吃午餐時,發現周生沒有盛飯,再次追問是否吃藥,周生才稱先前有吃過了,並稱將全部的藥都吃光,她趕緊在中午12時15分(周母起初稱10點多通知)致電媽媽,媽媽當下要求老師先觀察(周母受訪坦承有此情節)一下,後來老師通知護理師,下午1點多由輔導室主任等人載學生送醫。

葉老師否認有逼周生吃藥及延誤就醫等情形。該校吳姓校長表示,此事下午已通報教育處,一切靜待調查釐清。

身心科診所負責人馬大元醫師表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簡稱ADHD)」,是一種遺傳性的神經生理的疾病,主要特徵表現包括過動、衝動與注意力難以專注, 例如課堂中會離席,坐不住、 在教室或其他不適宜運動場地跑、跳、愛插嘴等行為。

馬大元說,此病症主要藥物功能為中樞神經興奮劑,通常如果多服用,會出現跟密集喝咖啡、交通神經上升作用,造成心跳加速、躁動,一般人不會有生命危險,但如果有心肺問題患者,劑量過多就會有危險,需要儘速就醫。

他強調,以前ADHD的盛行率為3~5%,目前美國最新研究,盛行率已上升近9%,呼籲家長發現小孩有異狀,不要擔心被貼標籤,儘速尋求專業協助,掌握黃金治療期,平常不要給了過度加工的飲食,減少3C產品的聲光刺激,建立如做家事等良好常規習慣。

2015年6月間,周生就讀小二上跆拳道課程時,疑因調皮向同學數度丟擲小石頭,助理教練制止不聴後,拿小樹枝打了小腿,隔天媽媽驗傷提告,縱使教練登門道歉,媽媽仍認為「誠意不夠」向《蘋果》投訴,當時有網友在周母臉書留言指「小紅腫而已,這樣會過度保護小孩!」後來校方仍給予助理教練口頭警告。校長表示,教練為了息事寧人,後來包6千元紅包給周母換取和解。(楊永盛/苗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