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大叔胸痛急診被退貨 隔12小時心肌梗塞險喪命

2020-03-1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46歲壯男康先生突心肌梗塞,在警消量測心電圖、院方提早接手下,於鬼門關前撿回一命。讀者提供
真是好險!台南新市一名46歲康姓大叔日前胸口劇痛掛急診,但心電圖等檢查卻正常。不過,當他返家約12個小時後,又突冒冷汗、胸痛症狀,家屬趕緊打119求救。警消趕到測心電圖,發現竟是急性心肌梗塞,火速和死神賽跑,將他再送往同一家醫院,原15分鐘路程僅花8分鐘抵達。醫護接手在心臟血管裝2支支架,順利將人從鬼門關拉回。
 
大叔的妻子本月初送飲料至消防隊謝謝救命之恩,「如果還是我載,丈夫可能半路就走了…...」但她感激之餘,也不免抱怨說,第1次去安南醫院急診檢查都沒問題,隔天發作差點沒命,「心肌梗塞跟武漢肺炎一樣狡猾,真恐怖!」幸好醫院第2次急救成功,將丈夫從鬼門關拉回來。
 
安南醫院副院長、心臟內科李聰明對此表示,患者當時接受心電圖、心肌酵素、心臟超音波等檢查都正常,有可能因症狀緩解或血管未完全阻塞,所以未判讀出是心肌梗塞,「這種情況在臨床上很常見,急性心肌梗塞每年奪走台灣2萬條人命,往往都是無預警發生,才令人措手不及。」若反覆出現胸悶、心絞痛等不適症狀,應提高警覺、積極就診,或撥打119求援。

佳里奇美醫院急診室主任朱逢源也說,胸痛原因很多,一般而言,僅約不到一成的胸痛,最後會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然而冠狀動脈疾病潛伏危機難以量化,這也反映出心肌梗塞為何常造成猝死。
 
46歲康先生是大貨車司機,身材高壯。2月24日深夜感到胸痛喘不過氣,自行就醫掛急診,但到院時已經沒那麼痛,心電圖也未顯示異樣,醫生開止痛藥,囑咐返家要注意身體變化。不料,他隔天中午突然覺得胸口劇痛,下巴也痛,難過到蹲地無法起身,妻子趕緊打119求救。
 
新市消防分隊警消郭智雄、陳建元獲報到場,研判可能是心肌梗塞,將人攙扶至救護車測心電圖,在其四肢各黏上貼片,胸口位置則貼了6片,不到1分鐘跑出圖樣,郭將心電圖上傳到LINE群組,經醫生專業判讀後急忙回覆2次「STEMI(ST-elevation myocardial infarction,急性心肌梗塞)」。

郭智雄說,1年來做了許多到院前心電圖,大部分都是虛驚一場,頭一次看到醫生發出2次警告,顯見事態嚴重,趕緊驅車直奔安南醫院,原本15分鐘的路程,約8分鐘就抵達。
 
安南醫院表示,事前透過救護車心電圖已預先得知該病患狀況緊急,及早啟動心導管團隊,接手後加速確診、立即急救。幫急性心肌梗塞的康先生在心臟裝了2支支架,3天後安然出院。
 
康妻3月1日提著一袋飲料來消防隊,附上字條「給2/25上班的帥哥。謝謝你們」,令警消讚稱「入口冰涼,心卻暖暖的。」郭智雄得知急症患者平安康復,備感溫馨,「家庭的支柱,我們幫你們救回來了!」他發文表示,是消防和醫療團隊攜手努力下,才有這樣好的結局,「飲料好不好喝是其次,這大大鼓舞著我們。」
 
第四大隊大隊長陳博文表示,南市消防局1年半前推行救護車到院前測心電圖,醫師透過雲端及早判讀,院方也能提前因應,約可縮短20分鐘前置時間,至今成功拯救34位急性心肌梗塞患者。12導程心電圖的機器最貴要價百萬元,全台南53個分隊已配載20台,預計下半年全部到位,讓更多人受益。

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讓消防隊員可在急救現場完成心電圖,利用自動判讀或傳送心電圖請醫生先行診斷,轉送心導管醫院,提早進行治療,可減少心肌缺氧時間。

醫師朱逢源表示,心肌梗塞常來得又快又急,消防局這項德政成為醫護最有力的「助攻」。血管阻塞是長年累月的,冠心病病患易受到氣溫變化、脫水等因素引發血管收縮、血液黏稠度增高,狹窄處往往就會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甚至死亡,除了備救心藥,平時要固定運動及注意保暖。
 
醫師李聰明指出,急性心肌梗塞每年奪走台灣2萬條人命,好發在40至49歲年齡層,有三高患者更要留意。在發生前常有胸悶、胸痛、喘、心悸等前兆,一旦有不適感覺,除了趕快叫救護車,可「用力地原地踏步」幫助血液迴流,延長黃金治療時間。(王志弘/台南報導)
南市消防局在救護車配置要價百萬元的12導程心電圖機器。王志弘攝
警消將心電圖上傳群組,有醫師判讀後,接連發出兩次警告「STEMI!!!」,表示是急性心肌梗塞。讀者提供
新市消防分隊警消郭智雄火速將康男送到醫院。王志弘攝
郭智雄為了搶救心肌梗塞的康男,15分送醫路程,僅8分鐘就抵達。王志弘攝
安南醫院心導管團隊提早因應,順利將人搶救回來。安南醫院提供
大叔家屬提著飲料附上字條,謝謝警消。讀者提供
新市消防分隊警消郭智雄感性發文:「家庭的支柱,我們幫你們救回來了!」。讀者提供
他將字條留在公告欄上。王志弘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