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地又要讓給台積電! 寶山業者吊棺抗議 被趕到無處可去

2020-03-0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彭姓業主今早帶著員工到台積總部抗議寶山徵收案,與警方對峙。楊勝裕攝

今天(7日)早上一家反對台積電寶山2期徵收案的業者帶著十餘名員工,開吊車載了一具棺材要放在台積電門口,向台積電大喊「抗爭到底」。警方出動數十警力,見吊車司機準備吊起棺材時即制止,雙方一度對峙。抗爭業者表示,第1期被徵收區數百坪,他摸摸鼻子同意徵收,收到80餘萬元徵收費,另在旁承租土地重新興建工廠,現在才剛整平工地,花了600萬元運來基礎鋼材,結果又傳來台積電相中他租的土地,要二度徵收讓他傻眼不已,直呼「 你們要我的地,把我們趕到無處可去,公平嗎? 」

針對民眾抗議台積電寶山徵收案一事,竹科管理局表示,為因應國內高科技產業持續用地需求,厚植高科技產業基礎技術,協助高科技產業根留台灣、持續強化半導體技術世界領先地位並創造就業機會,規劃於新竹縣寶山鄉土地,辦理「新竹園區(寶山用地)第2期擴建計畫」。目前已召開第1場公聽會,計畫尚未報行政院核定,另將擇時召開第2場公聽會,目的在於聽取土地所有權人及利害關係人的意見,科管局會就相關意見予以妥善處理,達到有效溝通。

台積電則發表聲明指出,台積公司是科學園區土地之的企業租戶,園區規劃及土地徵收實為政府權責,相關細節台積公司無法多做評論。

據了解,台積電3奈米及2奈米未來將於寶山大崎村設立研發中心,消息傳來讓寶山人一度開心伸出雙手,歡迎世界級的台積電進駐寶山。當地人說,萬萬沒想到台積電竟是披著羊皮的狼,第1期今年元月徵收31公頃,第2期又要強徵93公頃,打亂2千多個寶山人生活步調,讓他們未來一片茫茫。
 
而發動抗爭的運璿工程廠區就位於寶山鄉,旗下員工有數十人,第1期被徵收區數百坪,老板彭振芳原本不願搬走,但最終為了台灣半導體的未來,他也同意徵收,並收到80餘萬元徵收費,趕緊到雙園路旁承租土地重新興建工廠。
 
彭振芳表示,他才剛整平工地,花了600萬元運來的基礎鋼材準備搭建2千坪工廠,結果又傳來台積電相中他租來的土地,成為台積電第2期擴廠計畫的一部份,讓他又變成被徵收受災戶,讓他傻眼不已。
 
彭振芳說:「未來工廠找不到場域可落戶蓋工廠,而跟著他的數十名員工也不知何去何從?難道台積電要趕盡殺絕,逼迫數十個家庭因此破碎,形象完美台積電是這樣不顧百姓的企業嗎?真的逼我們這些工人走上絕路嗎?」
 
他氣憤的表示,台積電第2期徵收計畫逼得工廠無處可去,竹科管理局也助紂為虐,強徵民地,不顧百姓死活。「這不是官逼民反嗎?你們要我的地,把我們趕到無處可去,逼得我們只能用死來喚醒台積電及政府,為何對百姓苦苦相逼?」今天他是第一個跳出來向台積電抗議,但他絕不是最後一個,若台積電未來不正視第2期徵收案的公平正義,未來還會有更多的人跳出來用生命來保護家園。(突發中心楊勝裕/新竹報導)
彭姓業者帶員工到台積電抗議,引來警方高度戒備。楊勝裕攝
彭姓業者帶著棺材,向台積抗議。楊勝裕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