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急診暴力!掐頸襲胸女護理師 男因病判無罪

2020-03-0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嘉義一家醫院去年爆發急診室暴力事件。30歲劉姓男患者趁一名28歲女護理師替他塗藥時,突然掐住護理師的脖子,用力扯斷金項鍊,且推倒護理師後伸出狼爪襲胸,女護理師當場嚇得大哭,醫院警衛見狀立即制止並報警,女護理師控告劉男傷害、毀損和性騷擾。法院審理,劉男稱「聽見聲音說推護士沒關係」,劉母也出示兒子罹患思覺失調症,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法官日前判劉男無罪,但裁定他強制入院監護治療一年。全案可上訴,但女護理師昨天(6日)透過醫院表達被告生病,她放棄上訴。

發生急診暴力和性騷擾的急診室,目前因應武漢肺炎防疫,禁止非急診病人進入。徐彩媚攝
該起急診室暴力發生在去年4月5日晚上8點多,消防救護車戴來劉男,他因手部割傷流血,加上身上有被毆傷,由值班的女護理師幫劉男塗藥;不料,劉男竟趁女護理師蹲下幫他包紮時,突然掐住護理師脖子,還扯掉金項鍊,並伸出狼爪襲胸。劉男被警方逮捕,他坦承不諱,警方依性騷擾、傷害和毀損等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嘉義地方法院審理時,劉母告訴法官,他兒子罹患思覺失調症,16歲時發病,曾住院治療過,也曾入住精神科病房。法官調閱劉男就醫資料,發現劉男有幻聽、自言自語等行為,而且個性激躁,曾踢破家中床舖,有暴力行為,且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

法官訊問劉男,為何對幫他治療傷勢的女護理師做出傷害行為?劉男說:「聽見聲音說推護士沒關係」,問為何對女護士襲胸?他答:「對女生亂來碰觸會被關。」回答思緒前後不一;法官問他為何搶項鍊?他答:「我不知道為何要做這件事」。

劉男的暴力行為經調查,犯案當天家人將他送到康復之家,他不願意因而情緒激動,還攻擊康復之家工作人員,隨即跑出康復之家,隨意在路上遊盪,因有妄想幻聽症,聽到有人叫他打破玻璃,因而連續打破兩家店面玻璃,被人毆打而送到醫院治療,在醫院急診室傷害女護理師。

法院調閱劉男,長期就醫紀錄,並進行精神評量鑑定,研判劉男犯案時處於發病狀態,因此判劉男傷害、毀損和性騷擾判無罪,不過,劉男母親也承認無法控管兒子行為,院方以劉男有再犯的高風險之虞,裁定他強制入院監護治療一年。

被害女護理師獲知劉男是重度思覺失調症,加上劉男家屬向她道歉並和解,她只好自認倒楣,不過當時受到的驚嚇還是心有餘悸。女護理師昨天透過院方指,當時救護車送來傷者,她當值立即接手處理,沒有想太多,並未注意到劉男的異常,因劉男手部割傷,她直接蹲下來幫他包紮,未料劉男突然掐她脖子,她來不及反應就被拉扯項鍊推倒又被抓胸,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這樣的陰影,現在還是會感到恐慌。

嘉義市真善渼診所院長、前嘉義榮民醫院身心科主任王家麟表示,嚴重的思覺失調症,會有幻聽妄想,常以為有人跟他說話,要他做什麼事,這種疾病必需終身用藥控制,減輕病情,一旦停藥恐有嚴重後果。(徐彩媚/嘉義報導)  
一名30歲男子進入急診室對一名女護理師襲胸且掐頸,審理法官認為該男罹患斯學失調症判無罪,但須強制入院監護治療一年。示意圖
嘉義地方法院庭長兼發言人洪嘉蘭,說明判決依據。徐彩媚攝
真善渼診所院長王家麟強調,嚴重的思覺失調症,需終身服藥。徐彩媚攝
男子在醫院急診室對護理師掐頸又襲胸,嘉院判強制入院監護治療一年。徐彩媚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