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Talk】喝烈酒傷胃不防疫 營養師李婉萍「多攝取維他命C」

2020-02-2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今日中午12時,Video Talk邀請營養師李婉萍破除防疫迷思。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讓防疫工作成為全民運動,網路上也瘋傳各種偏方療法,讓人半信半疑又不知是否該試試。《蘋果新聞網》Video Talk直播座談,今日邀請營養師李婉萍來破除迷思,和大家說分明。李婉萍現任台北榮新診所營養師,曾任職於台北馬偕醫院、寬福護理之家兼職營養師等。專長領域為婦幼營養、減重與發炎免疫營養調理,曾出版多飲食營養相關著作外,近年也受邀至各大健康節目宣導營養觀念,並不時於個人粉絲專頁《李婉萍的營養天地 》上發表最新之相關營養觀念。

有網路謠言聲稱喝烈酒能殺菌,營養師李婉萍就搖頭笑指,殺菌的酒精濃度至少要高到75%才能有效殺菌,如果以飲高濃度的酒飲取代,會先經過口腔喉嚨食道胃等,就容易產生刺激性的反應,像是酒精接觸皮膚時微微刺激的感覺。由於病毒是存在於全身的血液當中,也因此當攝取酒精時無法並立刻進入血液,而得先經過黏膜、被胃吸收、再經過肝臟的代謝,最後已不是酒精原有的分子量,並在這些過程中已轉化成醇醛酸,無法達到想像中進入血液中可以馬上殺菌的作用;但由於多數人在攝取酒精飲品時份量與瞬間濃度過高,對於身體的黏膜一定會造成傷害,最常見的例如像是胃食道逆流的症狀,有些胃本身就比較弱的人甚至可能會進醫院,不只傷肝連胃都會連帶受影響。

即使飲酒某種程度上的確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但回歸醫學與治療時,是需要以大量案例、採集數據並經反覆驗證後才能確知的理論,因此不應只取信網路上單一個案的說法,就貿然嘗試而傷身。其實血管也同樣是熱漲冷縮的原理,因此會建議例如熱薑湯、熱茶或熱巧克力,都能讓身體暖熱,幫助循環順暢。

升級壹會員張雅雯也好奇發問,有關吃大蒜、洋蔥是否真的能防疫的問題。李婉萍解釋,大蒜的確有殺菌功效,但是尚未與新型冠狀病毒一起做實驗驗證,因此醫學上不能肯定大蒜能夠預防武漢肺炎;再者大蒜的蒜素對腸胃刺激,有些人可能稍微吃多,就會拉肚子,得不償失。

而升級壹會員堃栢則好奇,是否有提升免疫力的水果可以食用。李婉萍說明維他命C是提升免疫力的關鍵營養素,一般人可能以為只要是水果就一定富含維他命C,但營養師建議,芭樂、棗子、柑橘類比較有效;而葡萄、蘋果、香蕉雖然也是健康的水果,但維他命C不足,對提升免疫力幫助就不是那麼大。李婉萍認為要多攝取維他命C高的水果每天要均衡,不可說一天吃很多,隔天就不吃,因為維他命C是水溶性會隨尿排出,其他也可從蔬菜攝取維他命 C,例如芥菜,也就是長年菜,有豐富的維他命C,青椒及香菜、苦瓜都是。不喜歡吃蔬果,若喜歡吃辣,也吃生辣椒加醬油,也可攝取到維生素C。
 
至於另一個同樣在網路瘋傳的防疫說法,即是以所謂的薰醋可增強免疫力,但因為有不少醋部分是化學合成,因此相對比較容易嗆、PH值低、偏酸的特性,對於黏膜同樣易造成刺激,反而建議可以用質地相對精純的精油取代,保護呼吸道或提升免疫力也有相當的幫助。

外食者必須要喝大量的水沖淡稀釋掉病毒,每人體重每天1公斤需要30cc的水,等於就是體重的30倍,水的補充不建議喝湯,無糖咖啡、茶可以接受;另外,研究報告顯示吃太多甜食會降低免疫力,包括一杯紅茶也是甜食,嗜甜食的人可以慢慢減量。(林沛縈/台北報導)
營養師李婉萍直播與升級壹會員對談,破除網路迷思、輕鬆防疫。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