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生開學3關篩檢 有人體溫超標被帶回、上百師生居家檢疫缺課

2020-02-25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開學第1天,台北市社子國小志工幫學童噴酒精。侯世駿攝

因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為避免校園群聚,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延後14天開學,度過史上最長寒假後,今天約1萬所學校開學、3百多萬學生返校,但根據教育部統計還有500多位學生滯留中港澳,來不及返校,另也有上百名師生因居家檢疫無法到校。

雖已延後開學,但疫情仍嚴峻,教育部公告停課辦法,一旦班上1人確診就得全班停課,全校2人確診就得全校停課,讓不少學校繃緊神經,校門口設置額溫、耳溫、留置區等3層篩檢站外,還有學校為了避免學生擠在門口,採購紅外線熱顯像儀。更動員不少家長老師在校門口幫學生量體溫,「攔截」超標的高溫學生,目前僅花蓮傳出有1名學生體溫達37.7度,超過耳溫37.5度,被要求家長帶回休息;屏東則有家長對疫情沒信心,不想讓小一生「冒險」上學,一度謊稱剛從武漢回來不能上學,讓校方虛驚一場。

擔心孩子上學感染 家長竟佯稱從武漢返台

屏東縣潮昇國小校長林育毅稱,昨晚曾有家長電話連繫時稱剛從中國武漢返台,引來校方重視,要求自主隔離並依規定通報,該家長才改口,是因擔心剛讀小1的學童遭感染,想再觀察1、2天,才編此理由,並於今早將孩子帶上學。林育毅表示,經查該學童家長非台商,且近期無往返大陸旅遊,算是一場虛驚。

花蓮縣明義國小1名學童初檢時體溫達37.7℃,隨後由保健室護理師進行複檢,體溫降到37.5℃,只好通知家長帶回,不得進入校園。
 
北市北一女中上午7時多開始陸續有學生到校,所有學生都戴著口罩,校方在校門口設立告示牌,分流量測體溫,由教官在門口一一詢問學生出門前是否有量體溫,沒量過的走左邊,由校方人員量測,確認沒有發燒後才能進入教室。

南投縣南光國小國小部加上附設幼兒園共1300多人,是縣內學生數最多的國小,昨天演練時因額溫槍「過勞」狂當機,縣教育處緊急送2支應戰,今天校方在南興街大門、中正路側門設置體溫量測站,只要入校的學生、家長或訪客,都得在校門口量測體溫、噴酒精乾洗手後,才能進入校園。南光國小將原本在室內體育館舉辦的開學典禮移至戶外操場。不過,很多學校擔心學生聚集會傳染疾病,採用視訊舉辦開學典禮,如台東高中、暨南國際大學附中等等,讓學生留在班上觀看視訊開學典禮。

新北市海山國小在中堂設置16條量測體溫動線,學童一一量測體溫後才進入教室,很多學校擔心學生人數太多,一一測量體溫會堵住校門,因而添購紅外線熱感測儀。新竹市舊社國小校長莊傑志指出,全校有將近1300位師生,擔心開學測量體溫造成學生大排長龍,家長接送交通打結,校方自籌經費4萬5000元提前購買紅外線熱感測儀,不但加速篩檢學生體溫狀況,也避免學生為了排隊測量體溫而排隊造成交通回堵或延遲上課。該校也全面大消毒,並更換飲水系統、備妥肥皂,讓學生能夠多喝水、勤洗手,遠離病毒。

台中市台中一中使用物理實驗室的熱感應儀,文華高中、中興大學附農、中科實中、台中女中等校也採購類似器材。熱像儀適合用於大量人群進出的地方,但因測量的是表面溫度,也相對易受到環境溫度影響,長恩科技負責人簡品瑄指出,若在溫差大的天氣,如寒流、高溫天氣,普通的熱像儀測出的結果,與實際體溫可能就會有3度的誤差值,就必須仰賴現場人員調校,將誤差值縮到最低。

台中市神岡國小除基本的量體溫入校程序外,學校的家長委員捐贈次氯酸水噴霧孔,讓小朋友進出學校時進行消毒,多加一道防護網,將來會改成拱門型。今早讀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看到噴霧立即停下腳步不敢前進說:「會燙!」一旁的媽媽立即安撫說:「不會、不會」,牽著她經過噴霧區進入教室。

教育部送出645萬片口罩 縣市政府轉各級學校備用

中小學和公立幼兒園今日開學,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下午在疫報記者會上表示,今日已將2.5萬支體溫計,8.4萬公升酒精,645萬片口罩分送各縣市政府,轉送學校機構做為整備使用。開學前也由地方清潔隊到學校清潔公共設施,包含穿堂、廁所、遊樂設施,同時發動師生進行教室清潔,尤其孩童常接觸的鍵盤或把手。

他說,入校後也會分流設置體溫檢測站,除了入校量體溫,在家自行量測,若有發燒鼓勵在家休息,出現異常會隔離管理,整體開學狀況順利。

開學後有關請假規定,林騰蛟說,學童在家量體溫發現異常,建議在家休息盡快就醫,若學生在校有異狀,則會通知家長帶回就醫,或由校護協助就醫,缺席不會列入出缺席紀錄。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彭富源昨指出,目前已知滯留在中國未返台灣的高中以下學生人數約500餘人,各縣市都有提出學習銜接相關措施。以新北市為例,除了線上教學,若線上不通,也可透過微信等通訊軟體,若各地方政府因此支出相關經費,教育部會協助,不會讓學生出錢,若因疫情而影響出缺勤,也會以彈性方式處理。另外,教育部將通知外籍生不要經中港澳轉機,以免入境需要居家檢疫,新增韓國後也會再通知。

北市教育局今統計,至今滯留中港澳無法返台的學生共109人,還在居家檢疫14天期限內,無法返校就讀者有33人。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目前共有100名師生因疫情限制無法如期到學校上課,其中滯留中國尚無法回國的總計有高中職以下共34校51人,包括高中職6校8人、國中4校4人、國小23校38人、幼兒園1校1人;另已經返國依法居家檢疫的師生有49人。
 
北市教育局表示,若有「在外國」讀國中、小的台灣籍學生,因旅遊限制暫時無法出國,或希望返回台灣就學,在完成居家隔離、居家檢疫14日後,即可依戶籍地或合法居留證地址申請轉學至北市學區學校。曾燦金說,目前有81人暫時隨班附讀,包括國小52人、國中23人、高中職6人。(蔡永彬/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