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答應了!松山慈祐宮取消北港進香 王定宇:神、人需求都被尊重

2020-02-25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廟方請示媽祖後,決定取消北港赴會活動。翻攝自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粉絲團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繞境是否如期舉行,近日引起各界討論,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相信政府防疫,日前喊話「媽祖會保佑大家,免驚」,但遭醫界、網友質疑對防疫不利,呼籲停辦或延辦。活動取消影響層面大,各廟採取方式不同,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南巡謁祖遶境22日已經起跑,而台北松山慈祐宮則宣布取消「北港赴會」活動。

慈祐宮取消北港進香
松山慈祐宮本月1日就在臉書已經公告,「原訂於民國109年北港赴會活動取消」。公告中指出,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經請示媽祖,北港赴會活動取消 ,信眾可持收據與證件到宮內辦理退費手續。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分享這張公告,他認為「這是一個相當好的處理方式!」王定宇強調,「請示媽祖、取消活動,兼顧信仰和防疫,不是被強制取消,而是神、人的需求都尊重!」他大讚松山慈祐宮的處理方式妥善。

鎮瀾宮、白沙屯媽祖遶境照常
鎮瀾宮昨強調,會做好防疫,大甲媽遶境照常舉辦!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已通知各遶境路線駐駕的廟宇做好消毒,遶境車輛及住宿、用餐、廁所等區域每天都會消毒,遶境人員一天量3次體溫,並請各個點心站規劃餐食、取用動線及用餐區,避免群眾聚集餐食區。他呼籲香客不要共食,要定時量測體溫及落實發燒篩檢,有發燒或身體不適者,不應參加活動。

同享盛名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活動,昨也決定如期在3月24日出發,已逾3萬人報名,該宮也說會做好防疫,除請有咳嗽及發燒信徒避免參與,有信徒公司提供2萬瓶消毒液,已發放給信徒,不足部分,出發前補足。(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松山慈祐宮本月2日就宣布取消「北港赴會」活動。翻攝自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粉絲團
台北松山慈祐宮外觀。翻攝自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粉絲團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